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横县 > 正文

男子因家事欲轻生 经民警苦劝解心结 在民警开导下,男子表示将通过合法途径解决家庭矛盾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9-11 07:15   https://www.yybnet.net/

?男子坐在楼顶,情绪激动(警方供图)

本报讯(记者郑芳 通讯员林露露)“你下来!有困难我们帮你解决!”面对跳楼男子,横县民警“霸气”劝解!日前,横县一男子因家庭矛盾欲跳楼自杀。接到报警后,横县警方联合消防、120等单位迅速赶到现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耐心劝解,成功将轻生男子救下。

9月6日下午3时许,横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一号大道附近有一名男子坐在居民楼楼顶,“他说想要跳下来,请你们快点出警!”

接警后横县警方立即指令城东派出所及巡警大队出警处置,同时联系消防、120等单位赶到现场,拉开气垫,防止男子跳下。现场,一名30来岁的男子正坐在居民楼楼顶的栏杆上,情绪低落,自言自语。居民楼外就是马路,并无栏杆等阻碍物。情况紧急,现场民警兵分三路,一组民警上到楼顶,找机会对男子进行疏导劝解;另一组民警及时拉起警戒线,疏散现场周边及路上的行人,避免对该男子造成刺激,影响救援;第三组民警则配合消防、120等支援力量布置好救援设施,做好男子跳下的最坏打算。

一切应急措施准备妥当。此时劝解组民警已对轻生男子开展疏导劝说。一开始,男子情绪激动,大喊着“不要靠近,否则就跳下去”等话。看到无法靠近男子,民警便通过语言安抚男子情绪。经过交谈,民警得知该男子姓王,在北海工作。王某曾在当地与一女子恋爱并生下女儿,后来,女友带着女儿到横县工作,并称要和他分手。王某为了要回女儿追到横县。其与女友因女儿抚养权的问题协商不下,郁闷之下喝了点酒,借着酒劲上楼顶,想通过跳楼的方式解决问题。

“这个事情可以有更好的解决办法,没必要走这样的极端!”民警对症下药,一边劝说一边给王某提出解决方法。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交谈,下午5时许,该男子终于打开心结,在民警反复劝说下,自己从栏杆上爬了下来。

随后,民警将男子带至派出所,并会同其家人对男子进行进一步劝解、教育,男子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放弃了轻生念头,表示将通过合法程序解决问题。

新闻推荐

9月起至年底,G80广昆高速公路六景至兴业段实行交通管制 南宁东往玉林方向车辆要注意绕行

扫一扫,看绕行示意图交通出行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卢荻)想从南宁开车到玉林的市民,这段时间注意啦!8月27日,记者从自治区公安厅...

横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因家事欲轻生 经民警苦劝解心结 在民警开导下,男子表示将通过合法途径解决家庭矛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