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横县 > 正文

南宁1~8月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8%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9-12 14:08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张文卉)9月11日,记者获悉,1~8月,南宁市市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8%,同比上升0.9个百分点。其中,1~8月共启动6次污染天气预警响应,出现污染天气5天,同比去年少2天。

1~8月,“慧眼”系统推送扬尘污染违规案件1585起,办结1508起,处置率达95.1%。在秸秆露天禁烧管控中,南宁市推进秸秆智能化视频监控监管系统建设,截至8月底,横县、宾阳县、高新区、东盟经开区、上林县、良庆区已完成设备安装,其他县区也在稳步推进。

在今年8月底至9月初的污染天气发生过程中,8月26日,南宁市启动污染天气蓝色预警响应,8月31日升级至橙色预警。在南宁市启动针对性应急减排措施后,9月4日,空气质量显著好转,预警响应解除。

据悉,这轮污染天气以臭氧污染为显著特征,自治区环境监测中心站预报南宁可能会有9天出现污染天气,但经各方联防联控,只有3天出现轻度污染。

下一步,南宁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实施臭氧污染天气预警期间未安装治理设施的企业错峰生产,倒逼企业加快治理。此外,进一步摸排大气敏感区内污染源,完善污染源清单,提高应急减排措施精准度;加强科技支撑和能力建设,综合运用便携式监测设备、网格化监测、走航监测、无人机巡查等,有针对性地加强管控。

新闻推荐

G80广昆高速六景至兴业段实施交通管制 过往车辆注意绕行

本报讯(记者曾维栋)由于G80广昆高速公路六景至兴业段改建工程需要,路段将从9月1日至12月31日(第一阶段)实施交通管制措施,途经...

横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1~8月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8%)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