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横县 > 正文

参加低价游被导游收了600元保留有证据可举报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9-25 13:55   https://www.yybnet.net/

热线追踪

市民韦女士:我是横县人。9月17日下午,我们跟着一旅行团去桂林旅游,团费有60多元的、100元的,还有167元的。按照承诺游玩三天。同行的游客中有老人也有中年人。旅行社把人带到翡翠店,叫全团的人每人拿600元出来,然后收走,还威胁说:收你们每人600元不多吧!不能报警。

早报帮办:接到韦女士的反映后,记者马上联系了桂林市文化旅游局。

桂林市文化旅游局市场管理科的有关负责人答复,因该游客提供的资料和证据非常有限,查处起来非常困难。

该负责人也提醒,游客在遇到类似的低价旅游时,首先,要跟组团的旅行社签订旅行合同,如果在没签任何合同的情况下就出团旅游,对游客而言,就缺乏相应的保障,而且在旅行过程中,一旦发生什么纠纷,监管部门也很难去追究旅行社的责任。其次,在旅行期间,购买的任何商品,最好保留相关的收据和发票,一旦发现质量等问题,游客在30天内,只要向桂林市文化旅游投诉热线反映,购买商品在没有损坏的情况下,均可退货。再次,游客在旅行过程中,遇到导游欺诈游客,强制购买商品的,最好通过拍照和拍视频等方式保留相关证据,以便监管部门进一步查处。

另外,游客要有理性旅游理性消费的意识,遇到这样的低价团要抵制,还可以向旅游监管部门举报。

反馈:韦女士说,她们当时确实没跟旅行社签什么合同,很多人都是在QQ或微信群里报名交费的,导游让她们在翡翠店交钱时,也没想到录视频拍照片来保留证据。

新闻推荐

南宁市哈罗礼德学校将迎首批新生 项目正式竣工后可提供幼儿园至高中12个年级共计1518个学位

哈罗小狮幼儿园环境优美典雅本报讯(记者韩沛)近日,哈罗礼德学校南宁分校一期工程——哈罗小狮幼儿园竣工。9月份,该校幼...

横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参加低价游被导游收了600元保留有证据可举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