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马山新闻 > 正文

4岁萌娃助兴骑行 大车迷冒雨索签名

来源:南国早报 2018-10-19 16:19   https://www.yybnet.net/

萌娃们在进行骑行表演。南国早报记者 邹财麟摄

花絮

南国早报记者黄婧

10月18日,“环广西”进入南宁赛程。尽管不是周末,但前来观赛的人络绎不绝。观众当中,有前来追星的专业车迷,也有纯看热闹的捧场市民,还有萌翻众人的小小“车手”。虽然大家观赛的角度不同,但都表达了同样的感受:家门口看比赛,很过瘾!

1大车迷很满足

家门口就能看到明星车手

22岁的小蒙从高中开始爱上骑行,曾组织过多场自行车爱好者的骑行活动,是一名资深车迷。去年的“环广西”让他第一次亲身接触到世界级大赛,还见到了自己喜爱的车手,这让他非常激动。“我去年为了要签名,跑了3个点。”小蒙说,他最喜欢的是天空车队,去年为了追星,他辗转了南宁市区、马山县、桂林市等地,拿到了天空车队队长迈克兰达的签名和水壶。今年为了再见偶像,小蒙一大早就跑到南宁民族广场围观比赛,虽然中途淋了雨,但当自己拿到天空车队全队车手的亲笔签名时,小蒙乐开了花:“太高兴了,在家门口就能把期盼已久的愿望实现了!”

这样的国际赛事,自然吸引了不少专业车迷。除了追星,大家更多的是感受到体育竞技带来的快乐。观赛过程中,人群里有4个人不断用手挥舞着交流。原来他们都是聋哑人士,因为爱好骑行而聚在一起,还自发成立了骑行队,常常向大自然进发,骑拍八桂风光。该骑行队队长李俊告诉记者,刚开始他接触骑行时,很少有人响应,后来别人看到自己骑车后身体素质更好了,便陆续有聋哑朋友加入骑行队伍。李俊表示,骑行不仅能锻炼身体,还给大家带来了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当在“环广西”比赛现场看到众多世界级骑行高手时,李俊兴奋不已。

2小车迷玩得嗨

萌娃骑行表演萌翻众人

“环广西”让大车迷看得满足,小车迷也玩得过瘾。在当天的开场活动中,一群孩子的骑行表演萌翻众人。4岁的乐乐就是其中一名小骑手,他已经是第二次参加“环广西”的活动了。原来,乐乐的爸爸和外公都是骑行爱好者,受长辈的影响,乐乐两岁时开始接触平衡车,常常与家人一起外出骑行接触大自然。不久前,乐乐经过角逐成功入选本次“环广西”南宁赛段的萌宝小领骑。现场,看到乐乐与其他小骑手一齐奋力骑向终点,乐乐的爸爸很自豪:“骑车能培养孩子的专注力,我很庆幸找到这样的方式陪伴他一起成长。”

“环广西”南宁绕圈赛现场,专业车迷看门道,普通观众则看热闹。问起自行车比赛规则如何,都有哪些车手比赛,年近八旬的谭阿姨并不了解,但当天她却提前3个多小时就来到现场等候,左手小国旗,右手鼓掌器,一副精神抖擞的样子。“我是来欢迎车手的。”谭阿姨说,她年年都来给“环广西”南宁赛段加油助威,虽然自己看不懂比赛,但作为南宁人,看到有国际赛事在家门口举办,她觉得很自豪,更想用自己的行动欢迎国际友人,展现南宁人的热情友好。

新闻推荐

为保证2018年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南宁站)比赛顺利进行,交警部门发布交通管制公告 17~19日 南宁市多条道路限行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王艳群)记者从南宁市交警部门获悉,2018年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南宁站)赛事(以下简称“自行车赛”或...

马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豪情长留天地间2018-10-02 07:36
猜你喜欢:
评论:(4岁萌娃助兴骑行 大车迷冒雨索签名)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