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马山 > 正文

强奸、猥亵儿童被判无罪?马山县检察院抗诉后有了改判结果 一小学教学点原校长获刑12年

来源:南国早报 2019-12-01 15:42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卢荻通讯员韩姗姗)备受关注的马山县某村小学教学点原校长黄某权强奸、猥亵儿童一案,一审法院判处黄某权无罪。经由马山县检察院提出抗诉,南宁市检察院支持抗诉的这起强奸猥亵儿童一案11月29日获得改判。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以黄某权犯强奸罪、猥亵儿童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2年。

今年3月,马山县检察院向法院指控黄某权涉嫌强奸、猥亵其执教的两名学生。一审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到案作证的学生的证言陈述不符合常理,证人之间陈述有矛盾,遂判决黄某权无罪。

在一审判决后,南宁市检察院和马山县检察院对案件共同研究分析,认为对未成年人案件证据的审查应当有别于成年人案件,未成年人根据其年龄、认知阶段陈述的事实,没有违反认知规律和相反证据的应当予以采信。随后,马山县检察院作出抗诉的决定,南宁市检察院支持抗诉。

在该案二审时,检察官庭前已做了充分准备,在法庭上表达了案件观点,进行了激烈交锋。最终,二审法院支持检察机关的抗诉意见,对黄某权作出有罪判决。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后认定,一审判决对言辞证据采信逻辑分析错误,导致认定事实、适用法律错误,应予纠正。原公诉机关指控黄某权行为构成强奸罪、猥亵儿童罪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支持马山县检察院的抗诉意见和南宁市检察院的支持抗诉意见,遂以黄某权犯强奸罪、猥亵儿童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2年。

新闻推荐

马山获赠600套校园净水设备

本报马山讯近日,陶行知教育基金会与马山县签约,向该县170所中小学、229所幼儿园捐赠价值3000万元共600套健康饮水设备。这...

马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马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借力摘“穷帽”2019-11-01 07:49
猜你喜欢:
评论:(强奸、猥亵儿童被判无罪?马山县检察院抗诉后有了改判结果 一小学教学点原校长获刑12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