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汉军·五象一号缘何麻烦一堆?》追踪开发商违规交房,或影响房屋权属登记

来源:南国城报 2017-10-12 13:17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正在看居周刊《汉军·五象一号缘何麻烦一堆?》报道。 如果你想爆料 扫码告诉我们 扫码查看居周刊关于 “汉军·五象一号缘何麻烦一堆?”报道

记者_姜界峰  摄影_吴雄潮

9月28日,居周刊刊登了《汉军·五象一号缘何麻烦一堆?》一文,引起了广泛关注。两周过去之后,仍有业主向居周刊反映,开发商至今仍无法出示相关的竣工验收合格报告。开发商未按规定完成竣工验收就交房,将给业主带来哪些风险?

报道反响

居周刊还原事件真相 读者业界都点赞

9月28日,居周刊“新闻调查”栏目刊发的《汉军·五象一号缘何麻烦一堆?》报道了汉军·五象一号延期交房被起诉、未获得竣工验收就交房、仍有百余户业主未能收房等问题。这篇报道,迅速成为广大读者和业内关注的焦点话题,并获得各方点赞。该报道刊登后的第二天,记者还接到了几个带有威胁性质的匿名电话。

“非常感谢居周刊能站在媒体的角度,还原事件真相。”该报道见报后,汉军·五象一号的业主黄先生第一时间致电居周刊说,希望通过这次媒体曝光,能促进事情尽快解决。业主赖先生则表示,这则报道有态度,已经在微信群和业主之间传开了,也给了我们很大的维权信心。

居周刊楼市头条粉丝“静水深流”在微信公众号上留言,称赞居周刊是一家有态度的专业媒体。

除了获得读者的广泛好评,业界对居周刊的报道也颇为肯定。多位业内人士看完《汉军·五象一号缘何麻烦一堆?》后表示,买房涉及问题太多,不是所有购房者都懂。居周刊通过典型个案,进行客观报道,不仅可读性强,而且给了购房者专业的置业指导。个别开发商逾期交房,早已怨声载道。如今开发商迫于压力,未完成验收的情况下交房,这对于购房者而言,无疑存在很大风险。

事件追踪

交房1个半月

汉军·五象一号仍未取得竣工验收意见书

9月21日记者走访汉军·五象一号时,汉军公司相关负责人就表示,项目还没有验收合格证等证件,但相关单位已到项目进行竣工验收,并提出整改意见。汉军公司已按意见整改,预计复检成功后不久就会完成竣工验收。

从8月28日开始交房至今,已经过去1个半月,汉军·五象一号是否已经通过建设、设计、施工、监理、勘查等单位验收,并取得《建筑工程竣工验收意见书》?

10月10日,记者致电汉军·五象一号项目物业管理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关于项目一期的竣工验收报告,目前物业仍未收到开发商的有关文件和任何答复。

记者随后多次致电汉军·五象一号相关负责人了解最新情况,结果电话响一声后,均提示正在通话中。

汉军·五象一号的部分业主则表示,如果没有完成竣工验收,他们不会收房。“没有收,观望中,不急。”提及是否收房,业主罗女士的回答言语简单。她表示,之前交房一拖再拖,现在等到交房了,却连验收报告都没有,怎能不让人担心。业主李先生也表示,既然已经等了那么久了,也不在乎这一时半会。

记者先后咨询了南宁五象新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和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房地产开发监管科,两个部门的工作人员均表示,按照目前房地产项目交付使用流程,开发商首先应配合建设、设计、施工、监理、勘查等五方单位验收,获得这些单位盖章同意的《建筑工程竣工验收意见书》并办理交付使用备案后,才具备开发项目的交付使用资格。

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还表示,开发建设单位擅自将未办理交付使用备案的房地产开发项目交付使用,房地产管理部门将不予受理房屋权属登记手续。

广西思贝律师事务所满文勇律师也认为,如果开发商交付的房屋不具备使用条件、未经“五方”竣工验收或未出示相关验收报告就交房,属于违规行为,将很大程度上影响不动产权证办理。购房者遇到这种情况可拒绝收房,或督促开发商尽快办理相关手续。

而上期报道中仍未接到收房通知的100多户业主,截至记者发稿时,也还没接到开发商的收房通知。

受理汉军·五象一号房贷业务的建设银行南宁个人贷款中心房经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前因客户资料不全、开发商办理抵押速度过慢且《商品房买卖合同》迟迟未提交,及银行额度紧张等因素,导致贷款迟迟未发放。建设银行南宁个人贷款中心10月份已无房贷额度可支配,汉军·五象一号部分业主的贷款成功办理,需根据额度情况而定。

新闻推荐

南宁景区走出“门票经济”藩篱

10月10日,记者从南宁市旅发委了解到,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南宁市共接待游客391.77万人次,全市旅游总消费22.5亿元,同比均有大幅攀升。节日期间,首府各大景点景区推出了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旅游活动,有效促...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汉军·五象一号缘何麻烦一堆?》追踪开发商违规交房,或影响房屋权属登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