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差距啊 那是相当大

来源:青岛早报 2018-03-23 07:14   https://www.yybnet.net/

昨晚在南宁进行的中国杯首秀,仅仅过了一个半场,国足就在对阵威尔士的比赛中0:4落后。主帅里皮下半时一开场就进行换人调整,依然无法阻止贝尔上演帽子戏法,最终国足以0:6收获一场惨败,这也是国足队史主场最大比分输球纪录。值得一提的是,国足此番半场0:4落后,也创造了队史上半场最大比分输球纪录。

对阵欧洲球队战绩惨淡

国足在和欧洲球队的竞争中,一直处于绝对的下风。自从有统计数据以来,国足总共51次在各类赛事中面对欧洲球队,尽管绝大部分都是友谊赛性质的比赛,但国足仅仅赢了12场。

昨晚与威尔士队的比赛,彻底暴露出国足与欧洲高水平球队之间的差距。从比赛节奏上看,国足基本上难以跟上威尔士队,以速度见长的“大圣”贝尔上半场击溃了国足的后防;贝尔森在上半场结束前的进球,更是直接利用了国足在中场的缓慢与慌乱。而在身体对抗方面,国足更不是威尔士队的对手,威尔士中锋沃克斯虽然脚下粗糙,但是仅用力量和身高上的优势就轻易策动并完成了一个进球。

相比威尔士队,国足的差距是全方位的。上一次国足战胜欧洲球队,还得追溯到2014年2:0战胜马其顿队。而当威尔士队以主力阵容和端正的态度与国足过招时,国足与欧洲高水平球队的差距暴露无遗。值得一提的是,威尔士队以及去年完胜过国足的塞尔维亚队都不是欧洲顶尖球队。

里皮变阵彻底打错算盘

由于国足是主场作战,主帅里皮昨晚在首发阵容中一口气派出4名进攻型前场球员。尽管郜林和韦世豪更多是在边路游弋,但国足毫无疑问显露出了比以往更多的进攻倾向。

显然,里皮想在国足的2018年首场比赛中讨一个好彩头。而且,威尔士队远道而来,里皮也想趁其立足未稳攻其不备,用锋线的速度和跑动冲垮威尔士队。但是,威尔士队毕竟是欧洲强队,在硬实力面前里皮的变阵成了无用功。另外,一味追求前场实力的增加,也让国足忽略了中场最基本的控制。国足中场基本上不设防,给了威尔士队大把的进攻机会,直接导致国足防线的崩溃。下半场易边再战,国足虽然连换5人,但是改观不大。第58分钟,沃克斯反越位成功,单刀面对颜骏凌推射远角成功。第62分钟,威尔士将场上比分变为6:0,贝尔单刀推射破门完成帽子戏法,他个人的国家队进球数达到29个,成为了威尔士国家队射手王。

6球领先的威尔士队换下大部分主力,国足渐渐也有了进攻机会,可惜于汉超在第77分钟的射门击中门柱。

链接

这一战刷新国足耻辱史

由于中国杯事关4月份的国际足联排名,也事关2019年亚洲杯的种子队身份。为了能够赚得更多积分,中国队摆出攻击阵容与威尔士队一较高低。但是谁也没有想到,还没等国足攻击手发威,就已经被对手打得体无完肤。上半场就0:4落后,也创造了中国队最惨上半场纪录。此前,中国队曾经在韩日世界杯上0:4不敌巴西队。那场比赛上半场,中国队0:3落后于巴西队。其实,即便是中国队0:8惨败给巴西队和0:6惨败给巴萨的比赛中,上半场也都只丢了两个球。

在中国队国际A级比赛中,净输对手4球以上的惨败达到9场:1952年8月4日,中国队在热身赛中0:4不敌芬兰队;1992年4月4日,中国队在热身赛中0:5不敌美国队;2001年1月19日,米卢执教的中国队在热身赛0:4不敌伊朗队;2002年世界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中国队在小组赛中0:4不敌巴西队;2010年10月12日,中国队在热身赛中0:4不敌乌拉圭队。

中国队在国际A级比赛中的最大比分失利,出现在卡马乔执教时期。2012年9月11日,中国队在美国拉练期间与巴西队交手,结果中国队以0:8不敌巴西队。不过,卡马乔时代更大的耻辱是——2013年6月15日,中国队主场1:5不敌泰国青年队。

帅论

里皮不满比赛态度

国足0:6惨被给了威尔士,皇马球星贝尔上演帽子戏法,这是里皮担任中国队主教练以来输得最多的一次。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官按照惯例让里皮点评一下比赛,他直接说,“想说的太多了,大家还是直接提问吧。 ”里皮心情沉重地表示,“我对各种结果都有准备,只是出乎意料的是,球队的表现不能让我满意。这场失利,我作为主教练承担所有责任。我犯了错误,首先是这次集训的球员人员方面,另外就是这次比赛首发球员方面。 ”

随后里皮表达了对国足队员比赛态度的不满,“对于进攻和防守,我不想点评太多。我更看重球员的思想准备、比赛态度,以及拼劲。再有一个月我就年满70岁了,以如此高龄还活跃在教练席上,是因为我对足球的热爱,但如果我征调的球员入选国家队没有表现出对于这份工作的热爱,那么我的工作将会很困难。 ”

本版撰稿 记者 刘世杰 韩星

新闻推荐

万科·悦府约90~124㎡新品月底上市楼下地铁站口,楼上三好住宅

万科·悦府与地铁1号线鹏飞路站一墙之隔。万科·悦府效果图扫码了解楼盘更多资讯如今的南宁楼市,以地铁为卖点的楼盘很多,但能快速享受地铁便利的楼盘却难找。购房者黄先生看了很多所谓“地铁房”,...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差距啊 那是相当大)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