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高楼突起火,20多人被困家中 消防员爬楼挨家挨户敲门疏散人员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3-23 08:37   https://www.yybnet.net/

火灾现场,消防队员使用消防工具破门救援

(消防供图)

本报讯(记者 韦东 通讯员 江杰)3月21日晚,位于兴宁区兴桂路金源橙郡一楼层突冒浓烟,并燃起大火,许多住户被困在家中。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后,立即出水灭火,并挨家挨户敲门,将23名被困住户疏散到楼下的安全场所。由于救援及时,火情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兴宁大队已介入调查,火灾原因及财产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统计中。

3月21日22时14分,南宁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兴宁区兴桂路金源橙郡5栋11楼突然冒起浓烟。接警后,南宁支队立即调兴宁中队、特勤一中队、北湖中队共6个灭火编队赶赴现场扑救。

消防队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起火位置是11楼的电梯间,火势处于猛烈燃烧状态,楼道内部浓烟滚滚,能见度非常低。楼房内有多名住户被困家中,情况非常危急。了解情况后,消防队员兵分两路,一组人员使用水枪对楼层蔓延火势进行压制,以防火势进一步蔓延,并快速上楼关闭起火点以上楼层的防火门,防止浓烟扩散到楼道内,同时打开楼道窗户散烟,另一组消防队员挨家挨户敲门疏散住户。

在起火点附近,消防人员听到求救声,发现一房间内有老人和孩子,由于浓烟呛得人无法呼吸,他们无法开门逃生。消防人员破门后,立即找来湿毛巾给他们遮住口鼻,才扶着老人抱着孩子往楼下撤离,同时不停地安慰他们。当晚,消防人员将全楼被困的23名住户全部安全疏散到楼下安全区域。

消防队员很快控制了火势,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将大火完全扑灭。

目前,兴宁大队已介入调查,财产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

新闻推荐

南宁市开展病媒生物防制专项行动

本报讯(记者潘薇薇)为迎接今年“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努力实现“国家卫生城市”三连冠目标,有效控制和消除鼠、蝇、蚊、蟑螂等病媒生物的危害,3月20日上午,首府南宁春季病媒生物防制专项行动启动会在市...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高楼突起火,20多人被困家中 消防员爬楼挨家挨户敲门疏散人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