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深化交流谋合作 借鉴经验促发展

来源:来宾日报 2018-04-16 11:2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何彩威)14日至15日,市长雷应敏率来宾市考察团赴南宁市,就开发区管理体制改革、科技人才引进、招商引资、国土规划等工作开展学习考察活动,进一步加深两市对接沟通,推进合作与发展。南宁市市长周红波参加了部分考察活动。

学习考察期间,雷应敏一行先后走访了南宁高新区、南宁经济开发区、五象新区等地,实地考察北部湾人才金港、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五象总部大厦等相关企业和产业项目,并召开座谈会与相关部门及人员进行了沟通与探讨,推进特色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之道。

一路走、一路看,学经验、找差距,面对面亲切交流,不仅增强两地交流,更让来宾市考察团进一步拓宽了视野。大家纷纷表示,此行收获满满,南宁市许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来宾学习借鉴,回去后要立足实际,创新实干,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具体工作成效中。

在五象新区调研相关高新技术产业时,周红波热烈欢迎了来宾市考察团,并简要介绍了园区企业产业项目运行和创新情况。他表示,希望两市以此次考察活动为新起点,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尤其是要推动产业合作,发挥各自优势,促进共同发展。

雷应敏指出,经过紧张的学习考察,南宁市在把握政策机遇、发展新兴产业、引进人才、科技创新、招商引资、优化投资环境等方面推进特色优势园区高质量发展,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我们将把这些经验和理念带回去,认真消化吸收,将其转化为促进来宾加快发展的新动力。也希望南宁“老大哥”一如既往大力帮助和支持来宾,多方面、深层次开展务实合作,推进共赢发展。

市领导奉海峰、卢忠、韦平、罗勇、梁琰参加考察活动。南宁市委常委、五象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韦力平,副市长伍娟陪同考察。

新闻推荐

放飞梦想的殿堂 ——南宁三中获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称号纪实

本报记者刘琴2017年11月,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名单公布,南宁市第三中学名列其中,作为一所百年名校,学校获此殊荣,可谓实至名归。走进南宁三中青山校区,一块典雅的“真·爱”石碑让人驻足而观,这是学校的办...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深化交流谋合作 借鉴经验促发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