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南宁海关机构改革 报关报检合二为一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4-20 07: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郑芳 通讯员蒋婷) 南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划入邕州海关,自4月20日起,海关旅检监管、通关作业申报查验放行、运输工具登临检查、辐射探测、邮件监管、快件监管、报关报检企业资质注册以及对外“一个窗口”办理等7个通关业务领域将改革中完成优化整合,实现“一口对外、一次办理”。

南宁出入境检验检疫的各类标牌、标志、标识,日前已经统一更换为“中国海关”的LOGO标志及内容。一线的查验和窗口岗位的执法工作人员统一上岗,统一着海关制服,统一佩戴海关关衔,实现统一以海关名义对外开展工作。

此次改革要实现监管通关业务流程的整合优化,实现进出境监管通关的提质增效。在邮件监管方面,原有的关检17个监管环节,优化整合为邮袋消毒并放射线检查、查验、分流处理6个环节,大大缩短了时间,提高了效率。

4月20日起,企业在海关注册登记或备案后,将同时取得报关报检资质,不必在海关和检验之间两头跑。出入境检验检疫划入海关后,实现“一口对外,一次办理”。海关将承担新的职责,实现海关原有管理职责和检验检疫管理职责的深度融合、有机融合,达到“1+1>2”的效果。充分整合优化监管流程,通关效率更高,成本更低,从而更好地推动南宁市外向型经济发展。

新闻推荐

老外来交流 校园乐融融

新西兰学生交流现场■当代生活记者黄占玲文/图本报讯4月16日上午,南宁市沛鸿民族中学迎来了新西兰卡韦劳市塔瓦拉高中代表团的学生。该代表团的师生一共22人,在“壮族三月三”到来之际,这群外国中学...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海关机构改革 报关报检合二为一)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