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四男酒后不爽 上街殴打陌生人一名路人被捅致重伤二级,法院一审开庭审理此案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6-21 16:41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南宁讯(记者蒋文跃通讯员黄丹)四名青年喝酒后到马路上找陌生人打架泄愤,在一间烧烤摊捅刺一名少年,致其损伤程度达重伤二级。6月20日,南宁市江南区法院一审开庭审理该起案件。

江南区检察院指控,2017年10月21日凌晨2时许,年龄均为20岁左右的黄某、苏某磊、黄某瑜、廖某锋喝完酒后,其中两人因琐事发生争吵,黄某便提议随便找人打架泄愤,四人随后驾驶两辆电动车在道路上寻找目标。行至江南区友谊路时,黄某发现被害人谢某(未成年人)驾驶电动车经过,之后黄某驾驶电动车搭载苏某磊、廖某锋驾驶电动车搭载黄某瑜,上前追逐并夹击谢某的电动车。

追逐的过程中,苏某磊拉扯被害人谢某,黄某用脚踢谢某的电动车。黄某还将一把放在电动车踏板上的刀递给苏某磊,苏某磊则持刀威胁要求谢某停车。

四人驾驶电动车一路追逐谢某到友谊路的谢家烧烤摊。接着,黄某、苏某磊分别持刀与黄某瑜到烧烤摊,与谢某及其父母争吵并发生肢体冲突,黄某瑜则上前拦黄某。吵了一阵,苏某磊和黄某瑜提出离开,黄某却突然调头回到电动车停放处,从电动车车头拿出一把尖刀,再次返回烧烤摊将谢某的腹部捅伤,导致谢某结肠脾曲、横结肠中段三处破裂,腹腔大量积血。经鉴定,谢某的损伤程度达重伤二级。

江南区检察院指控,苏某磊、黄某瑜、廖某锋持凶追逐他人,情节恶劣,其行为涉嫌寻衅滋事罪;黄某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重伤,其行为涉嫌故意伤害罪。四人在共同犯罪中起主要作用,系主犯,应当按照其所参与的全部犯罪处罚。

20日的庭审中,四人对检方的指控事实和罪名无异议。

庭上,黄某称,他与黄某瑜酒后争吵一番,情绪很不好,于是提议找人打架发泄。在路上发现被害人后,他递过一把长刀给苏某磊,由他丢刀过去威胁被害人停车,因对方不停车,他们就追到烧烤摊与被害人的父母吵架(廖某锋留在电动车停放处)。到烧烤摊前时,他摔了一跤,心情变得更差,最后因在烧烤摊被对方打了不服气,离开前拿出另一把刀返回捅刺被害人。

量刑方面,检方建议法院判处黄某有期徒刑三至四年;判处苏某磊、黄某瑜有期徒刑六至八个月;判处廖某锋拘役五个月至有期徒刑七个月。案件将择期宣判。

新闻推荐

6月9~15日房价企稳,成交环跌5%

二手住宅挂牌量对比二手住宅成交量对比二手住宅成交均价对比二手记者_姜界峰经历连续多周挂牌量下跌后,上周(6月9~15日)南宁...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大城东时代2018-06-21 00:00
评论:(四男酒后不爽 上街殴打陌生人一名路人被捅致重伤二级,法院一审开庭审理此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