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桂北桂中地区有望迎来消暑雨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6-21 16:41   https://www.yybnet.net/

6月20日中午,南宁市天气闷热,一名抱着小孩的市民拿着蒲扇穿过思贤路的林荫。 南国早报记者 邹财麟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阮萃)从端午小长假至6月20日期间,广西到了烈日炎炎的盛夏。不少人特别期待来一场凉爽的降雨消消暑。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21日至23日,桂北和桂中有一次降雨过程。

降水从17日开始减弱后,整个广西如同被罩在蒸笼里,桂林、柳州、贺州、玉林、贵港、梧州等市的11个县(区)出现高温天气。到了20日,除了沿海地区气温相对适宜,其他地区一片腾腾热气。再加上相对湿度很高,市民们随时随地体验着桑拿的感觉。

据气象部门预报,受地面静止锋南移影响,桂北桂中有一次降雨过程。但这次降雨很难做到雨露均沾,在桂南主要以阵雨、雷雨为主,降温功能有限,21日、22日可能还会出现日最高气温33~35℃的炎热高温天气。

6月21日,是二十四节气的夏至。夏至期间的天气有什么特点?气象专家表示,这期间,天气炎热,气温高,且湿度大,在高湿度的环境中,人体皮肤容易被一层薄薄的水覆盖,人体内热量散发受阻,所以体感闷热,这比起北方的高温天气更难受。应对闷热天气,需要做好防暑除湿降温工作,并及时补充水分。此外,台风天气即将来临,6月下旬至7月上旬,汛期先后结束,但后面跟着的台风又要来敲门了。

盛夏酷暑,高温燥热,人的消化功能相对较弱,因此,饮食宜清淡不宜多食肥甘厚味。

小天

具体预报

南宁市:21日,阵雨,偏南风1~2级,最低气温27℃,最高气温34℃。

21日,河池、百色、柳州、桂林等市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有大雨。

22日,河池、百色、柳州、桂林、来宾、贺州等市及南宁市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有大雨。

新闻推荐

针灸拔罐也能给宠物治病

给狗狗针灸+电疗穴位艾灸小小银针作用大隔着毛发艾灸也是一项技术活■当代生活报记者梁如雪/文徐天保/图核心提示昨日14...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桂北桂中地区有望迎来消暑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