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南宁市建设系统今年共发生安全生产事故11起,死亡10人 工程事故VR体验让工头步步惊心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6-21 16:41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徐庆成)建筑工地如何管理?工人信息怎样监控?如何更好地预防高空坠落事故?……6月20日,约千名工地管理者观摩了位于南宁市东葛路的一个标准化在建工地。当天,南宁市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质量安全标准化工地观摩会举行。南宁市建筑管理处表示,要通过标准化观摩,引起不达标工地人员对安全施工的重视。

进工地前“刷脸”

实名确认身份

20日上午,南宁市东葛路112号凯业花园一区危旧房改住房在建项目的施工现场迎来了一批特殊的“游客”——南宁市各个工地的建设、施工和监理企业共约1000名管理人员。

在该项目施工现场入口处,一个类似安检的出入口引起了参观者极大兴趣。“难道工人进入工地施工也要安检?”对于参观者的疑问,现场讲解员介绍,这是“人脸识别系统”。开工前刷脸,由工地实名制登记平台进行身份识别确认,可以准确记录工人上班的时间、地点、工种等信息。以前没有刷脸机器,有时记录工时不是很准确,在工资结算时容易发生劳务纠纷。

数字化管理

扫码可查质量

在工程主体内参观时,一面贴满了二维码的墙面吸引了“游客”的眼球。记者注意到,这面墙上的二维码,有施工方案、施工技术、安全管理等内容。

讲解人员介绍,以墙体为例,只要扫描墙上贴着的“实测实量表”二维码,即可查阅墙柱、梁板等建筑构件的信息,如垂直度、平整度、截面尺寸和轴线偏移的数据等。有参观者说,通过扫描二维码后显示的数据与规范要求数据比对,即可知此处的实体质量是否过硬。

参观过程中,“游客”们纷纷表示,施工现场整齐美观,操作规范,管理经验值得借鉴。

戴上VR眼镜

体验工程事故

观摩过程中,VR安全体验区不时传来惊叫声。原来,这是参观者在体验遭遇高空坠落、基坑坍塌和机械伤害等事故模拟场景。一名体验者告诉记者,戴上VR眼镜后,他“走”进了一个建筑工地,由于违规通过非安全通道,自己“从高处坠落”,“这样的体验让我记忆犹新,安全施工容不得一点马虎”。

南宁市城乡建委副主任黄赞介绍,截至6月份,南宁市建设系统今年共发生安全生产事故11起,死亡10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非常严峻。目前,相关方在安全生产的宣传教育、资金投入、技术保障、应急救援等方面与标准规范要求差距较大,观摩会后,各级主管部门、项目部要加强管理,切实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新闻推荐

应急管理知识宣传文艺演出在经开区开演

演出现场■当代生活报通讯员韦永胜梁志评本报讯为全面深入普及应急管理知识,6月19日上午,由南宁市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市建设系统今年共发生安全生产事故11起,死亡10人 工程事故VR体验让工头步步惊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