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8辆被盗电动自行车中有3辆车主忘拔钥匙车辆不上锁 你不惦记贼惦记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8-10 13: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据《南宁晚报》报道,8日,南宁市南湖警方给车主返还追缴回来的8辆电动自行车。其中,有3辆车是车主忘记拔钥匙而招贼光顾。嫌疑人落网后坦言:“电动自行车没有上锁,看了就想偷。”虽然这不能作为偷盗的理由,但警方提醒广大电动自行车主,细心保管好自己的车辆,不让窃贼有可乘之机。

8日上午10时许,唐先生来到民族大道会展·航洋城南广场的电动自行车返赃活动现场,一眼就看到了自己的车。出示相关证件之后,唐先生从民警手中接过钥匙检查发现,车况完好无损。

唐先生回忆了自己丢车的过程。7月22日12时许,他将电动自行车停放在朝阳路的人行道上,到一旁的银行取款。仅仅几分钟,他回头时却找不到自己的车了。他摸遍口袋才发现,他忘记拔车钥匙了。随后,唐先生向朝阳派出所报案。这辆车是7月上旬刚买的新车,且连钥匙都被拿走了,唐先生认为能找回的可能性不大。没想到,8月5日下午,南湖公安分局的民警给唐先生打来了电话,告知他丢失的车已经找到了,“我当时还愣了一下,有点不敢相信”。

8日,南湖警方给唐先生等车主返还追缴回来的8辆电动自行车。据民警介绍,这8辆电动自行车都是在无人看管的地方停放而被盗的,其中有3辆是停放时不拔钥匙,偷车贼轻而易举就把车骑走了。

据了解,南湖警方在今年4—6月总共破获了29起电动自行车盗窃案,追回35辆赃车。警方在此提醒广大电动自行车主,外出时应尽量将车辆停放在有专人保管的地方,离开前一定要确认钥匙已经拔掉并且加上大锁。一旦发现车辆失盗,应该第一时间报警处理。

新闻推荐

抓住暑期小尾巴 飞机出行有折扣

本报讯(记者王志鹏实习生吴小兰通讯员王玉兰)每年暑假都会迎来出行高峰,国内很多航线会维持较高的票价,一些热门线路甚至连折...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8辆被盗电动自行车中有3辆车主忘拔钥匙车辆不上锁 你不惦记贼惦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