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中国围棋年龄最小职业女棋手诞生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8-16 09: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玉智威

去年的天津全运会,围棋时隔24年重返全运会大舞台,江苏选手吴依铭获得业余女子个人组第五名。要知道,小丫头那年才10岁,而且只是在八进四的比赛中,以半目之差输给最后的冠军选手,其表现出的潜质让围棋界权威人士赞不绝口:“能有这样的表现,非常不错,如果不是缺乏经验,她会有更好的表现。”围棋界权威人士还真没看走眼。

8月15日上午,2018中国围棋大会的定段赛和棋王赛第13轮在南宁南国弈园战罢。定段赛产生30位职业初段,棋王赛14人获得定段资格。此前第十一轮时,吴依铭11战10胜,提前两轮,成为中国围棋历史上最小年龄定段的女子职业棋手。

据悉,吴依铭4岁半那年,幼儿园老师发了一张围棋免费体验课的单子,吴依铭的爸爸为了让女儿能够安静一点,就带她到无锡育新围棋俱乐部开始接受围棋启蒙,不曾想,原本活泼爱动的吴依铭却一下子爱上了围棋。原本舞蹈、画画是吴依铭最喜欢的,但围棋却后来居上成了她的最爱。

7岁时吴依铭有机会与著名的女棋手华学明下了一盘指导棋,仅获让三子却取得胜利,得到国家围棋队总教练俞斌的高度赞扬。这段偶然的经历,让吴依铭对围棋更加狂热了。

2018中国围棋大会前,吴依铭曾表示,希望能在两三年后可以升至专业段位,就此成为职业棋手。如今,随着2018中国围棋大会的定段赛的结束,吴依铭如愿以偿了。

新闻推荐

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不断壮大实体经济

记者日前在位于良庆经济开发区的南宁扬翔农牧有限公司看到,新建成的自动卸车液压翻板系统、过风过筛除尘系统、生产过程可...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围棋年龄最小职业女棋手诞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