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地铁3号线站点进入装修阶段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9-21 16:31   https://www.yybnet.net/

9月20日,南宁地铁3号线创业路站公共区已基本装修完成。南国早报记者 苏华摄 站点装饰突出广西和东盟特色。 创业路站站台层的屏蔽门已安装好。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苏华实习生蔡丽)9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南宁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的重点站——创业路站,了解最新情况。据介绍,创业路站的公共区已基本完成装修,平良立交站到市博物馆站共6个站点已全面展开公共区装修及地面附属施工,计划10月底前完成地面附属工程施工。

记者在创业路站看到,站内的柱面上装饰着极具风情的黑白花纹,以及山水、建筑图案,具有浓郁的壮民族文化和东盟文化的时尚魅力。

南宁轨道交通集团建设分公司设备部副部长汪拥军介绍,3号线站点的装修方案以“魅力东盟绽放绿城”为主题,以“绣锦紫”为线路色,主要展现东盟门户特色的国际文化线。在装饰风格上,与1号线的“壮锦”元素、2号线的“铜鼓”元素不同,3号线采用广西和东盟十国的建筑元素,提取东南亚坡屋顶特色建筑符号,结合东盟十国的国花元素进行设计。

在技术上,3号线秀峰路站、滨湖路站、金湖广场站、五象湖站等四个站点作为试验站,站内设备区的房屋砌筑工程中,非承重部位的隔墙均采用轻质陶瓷隔墙。另外,3号线的墙面继续采用搪瓷钢板装饰,地面颜色、花样、屏蔽门、电梯等基本都延续了1、2号线的风格。

预计明年初,3号线的其他站点将全面完成装饰装修工作。

新闻推荐

南宁一男子被捅身亡 网友:凡事退一步海阔天空

近日,网传南宁台湾街附近发生打架事件,网传视频还显示有一名男子朝街上开枪。事实真相真的如此吗?(详见9月20日南国早报微信...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地铁3号线站点进入装修阶段)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