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从温暖模式切换到速冻状态 南宁湿冷天还将持续

来源:南国早报 2018-12-10 16:19   https://www.yybnet.net/

历史严重全区性寒潮天气过程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阮萃)12月6日的这场冷空气,迅速把南宁从温暖模式切换到速冻状态。不少网友表示,此次南宁已经入冬成功,在气象专家眼里,南宁真入冬了吗?

这两天放假在家,朋友圈里一个《南宁好鬼冷》的小视频被大家纷纷转发。市民张女士说,以往南宁要到12月底才会有这么冷的天气,没想到月初就出现了,估计南宁这次已妥妥入冬。

南宁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梁岱云表示,这场寒潮席卷了大半个中国,包括我区的桂北。桂北多地的气温降到5℃以内,有的地方,如资源还出现降雪。不过,这场寒潮对于南宁来说,只是强冷空气而已,它来临的时间确实比往年偏早些,但按照气象学上定义的入冬标准(连续5天日平均温度低于10℃)来看,南宁确实没有入冬。这次民众感觉很冷,主要是6~7日是断崖式降温,一夜下降了12.9℃,人们从体感上没能完全适应。

此外,网传这次冷空气是50年来最强冷空气,这显然是不对的。据了解,2016年0℃雪线南压到防城港一带,就连南宁也出现降雪,那次才算是大范围的寒潮天气。

这次冷空气何时才会停歇?据气象部门的消息,9日,湿冷继续肆虐我区,截至当日下午4时全区大部最高气温还在个位数,其中桂东北部分地区不足5℃,桂西、桂南部分地区气温在10℃左右徘徊。在回温方面,11日会有冷空气补充南下,预计要到12日后气温才会有所回升。不过,由于气温爬升得慢,在15日之前,气温仍会较低。因此,南宁是否入冬成功,还要看10~12日的日平均气温如何。雨水何时停止?据了解,12日前,广西会维持阴雨寒冷天气,之后降雨减弱,转为以阴天到多云为主。

小天

具体预报

12月10日,玉林、北海、钦州、防城港等市部分地区有小雨,局部中雨,我区其他地区阴天有分散小雨。最低气温:桂北1~6℃、桂南7~11℃;最高气温:桂北3~10℃、桂南11~15℃。

南宁:10日,阴天有分散小雨,气温7~12℃,东北风2~3级。

11日,全区阴天有小雨,其中桂南局部有中雨。最低气温:桂北2~7℃、桂南8~11℃;最高气温:桂北5~10℃、桂南11~15℃。

12日,桂东南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我区其它地区阴天有小雨,气温较低。

13~15日,全区以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局部地区有小雨,气温有所回升。

新闻推荐

南宁市国土资源局书写改革发展新答卷 “南宁样本”全国推广 “国土云”开启新格局

2018年9月17日,市民领取全国第一本不动产权电子证书国土部门工作人员在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进行外业测量南宁市国有土地二级...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钦北礼赞石声2018-12-10 12:30
猜你喜欢:
评论:(从温暖模式切换到速冻状态 南宁湿冷天还将持续)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