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全区打击冻品、牲畜活体走私工作现场会在南宁召开 南宁将新增一家走私冻品、活体处理企业

来源:南国早报 2018-12-10 16:19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刘冬莲)12月7日,全区打击冻品、牲畜活体走私工作现场会在邕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近一年来,我区持续高压打击走私,查获走私的冻品、牲畜活体数量大幅增加。未来,南宁市将新增一家企业,以加速处理查获的走私冻品、活体。

在现场会上,与会代表在南宁市金桥农产品批发市场,参观了存放涉嫌走私冻品的规范仓储现场,并了解南宁市在流通领域打击涉嫌走私冻品的经验和做法。自治区打私办专职副主任侯国广说,广西是冻品和牲畜活体走私的重点地区之一。执法部门侦破的案件显示,近来我区查获的走私冻品、活体牲畜数量、案件数量均有较大幅度地上升。

走私冻品、活体牲畜进入我国境内,未经我国检验检疫,可能携带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等我国禁止入境的一类动物传染病。比如,2018年6月,一柜国外的冷冻鸡爪,被查出沙门氏菌含量严重超标(在各国统计的细菌性食物中毒案例中,沙门氏菌名列榜首)。该批冻品的最终目的地主要为中国。

会议透露,下一步,我区将持续高压严厉打击走私,以边境一线为主战场,进行打击拦堵;以北部湾海域为防御要地,进行水陆协查;以城市及城郊结合部为清查重点,进行市场整治。在高速公路和主要通道,也将设卡拦截。海关缉私、海警部门,也把打击锋芒对准走私团伙和幕后老板,不断扩大打私规模效应。

根据我区有关规定,全区查扣的走私冻品、活体统一要求无害化处理。为加快处理查获的走私冻品、活体牲畜,我区将在南宁市新增一家冻品、活体无害化处理企业,以进一步加快全区冻品、活体无害化处理工作进度,减少各级各部门冷冻存储经费。对无合法手续的、来源不明的、无主的、涉嫌走私的冻品、活体,一律按走私冻品、活体进行无害化处理。

2018年12月1日开始至2019年2月28日,我区还组织开展联合专项打击冻品、牲畜活体走私行动,以持续高压严打走私行为。

新闻推荐

园博会国际友城艺术展演在邕举办

本报南宁讯(记者/孟振兴)12月6-7日,以“友谊·在园博绽放”为主题的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国际友城艺术展演在南宁...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异乡求学路2018-12-10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全区打击冻品、牲畜活体走私工作现场会在南宁召开 南宁将新增一家走私冻品、活体处理企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