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招商银行南宁分行 金融科技服务地方 情系八桂不懈奋斗

来源:南国早报 2018-12-10 16:20   https://www.yybnet.net/

招商银行南宁分行举办青秀山健康跑活动,传递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理念。银行供图 招商银行南宁分行举办金融知识宣讲活动。银行供图

六十年峥嵘岁月,六十年波澜壮阔,一个生机勃勃的现代化广西正在祖国的南疆崛起。招商银行南宁分行在以实现“网络化、数据化、智能化”目标的金融科技战略指引下,全面推进渠道优化和服务升级,致力服务广西实体经济发展,助力广西经济社会腾飞,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献礼。

1

发展金融科技打造客户最佳体验银行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招商银行在行业内率先推出的网点供应牛奶咖啡、站立服务、微笑服务和上门服务等人性化服务举措,赢得了客户的交口称赞。近年来,随着信息产业的高速发展,招商银行秉承“因您而变”的服务理念,大力发展金融科技,提升客户体验。

2017年,招商银行在香港举行业绩发布会,招商银行董事长李建红在发布会上表示,围绕金融科技,招行董事会2018年决定用收入的1%鼓励创新和金融科技。

“只要需要,可以进一步扩大比例。”招商银行行长田惠宇表示,已执行三年的移动优先的战略,带来了五大改变,包括重新定义客户业务部服务边界和内容、重新定义银行与客户的连接、智能服务重新定义服务能力、组织方式轻型化重新定义增长模式、重新定义科技基础设施。

招商银行借力金融科技,以“服务客户”的精神为本,不断探索和开发手机银行App的各项功能,逐渐实现客户服务的全覆盖。招商银行App以智能化、融合服务和金融自场景为核心理念,实现多个行业首创,不仅开启了智能理财新时代,还构建起“人+机器”“线上+线下”的融合服务新模式。截至2018年3月,招商银行App总下载数已经突破6000万户,月活跃客户超过2800万户,用户粘性及活跃度在金融App中均名列前茅。

掌上生活App则是招商银行拥抱金融科技的又一里程碑式作品,截至2018年4月底,招商银行信用卡掌上生活App以近2.7亿的累计下载量问鼎信用卡App排行榜。

2

创新场景服务打造普惠金融新样本

伴随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经济结构正从要素驱动、投资驱动转向创新和效率驱动。回顾过去,招商银行持续构建的差异化普惠金融服务体系,打造了银行业普惠金融的创新样本。

一是打造智慧医疗项目。2015年以来,招商银行南宁分行先后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一分院、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南宁市中医医院、南宁市红十字会医院等八家医院建立合作关系,借助招商银行金融科技能力,为医院客户打造全流程的“智慧医疗”服务。

二是智慧出行项目。2018年6月,招商银行南宁分行在招商公路桂林公司下辖的4条路段(桂兴高速、东绕城高速、桂阳高速及阳平高速)、13个收费站、26条车道推出手机扫码支付功能,使车主通行效率显著提升。后期,该行将在区高速公路管理部门的统一部署下,不断推出牌识支付、自助缴费、不停车支付等新型的收费模式,助力广西高速智慧出行。

三是闪电贷平台。“闪电贷”是招商银行一款明星产品,基于招商银行App实现纯线上自助操作的一款消费贷产品,客户只需拥有一张招行借记卡就可以在线申请。借多少、借多久都可以自己决定,而且可以随借随还,按日计息。

四是护航政务便民,支撑民众智慧生活。招商银行积极地与公积金管理中心、税务局等政府公信力机构探讨政银合作,通过与政府部门合力,探索创新业务模式,运用新技术,切实提高市民办事效率。政务便民闪电贷平台,服务民众达300多万人。

3

加大融资支持为企业输送金融血液

自成立以来,招商银行南宁分行始终紧随广西经济发展主旋律,为实体经济发展输送金融血液,充分利用投行、跨境金融、现金管理等新兴融资产品和工具,积极服务广大公司客户,根据客户业务、规模、价值、风险等维度,构建起客户分层服务体系。

从2012年至2018年10月末,招商银行南宁分行累计对公贷款投放资金480.64亿元,累计票据融资4682.57亿元,其中在小企业金融服务上,提供一系列配套结算便利的金融产品,同时累计提供融资支持365.10亿元,连续四年荣获自治区政府授予的“金融机构支持广西经济发展贡献奖”。

今年以来,该行举办了两场“陪伴成长每一步”之金融财税大讲堂活动,特邀税务局专家及清华大学博士后为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高管、财务人员就个税改革和社保入税等热点问题进行解读,为中小企业及民营企业在投融资、资金结算及金融知识上不断提供增值服务。

招商银行还建立起了强大的审批中心——零售信贷工厂,改变了以往小微贷款审批区域分散、标准不统一、风险难以集中把控的问题。截至2018年已完成全行44家分行全部集中审批,真正实现了“一个中心批全国”。同时,持续优化贷款审批前的中台作业流转程序,为小微金融服务打通全程高速公路。

服务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是招商银行南宁分行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目标之一,2019年,招商银行南宁分行将继续加大支持力度,将中小企业及民营企业贷款占比提升至30%以上。

4

社会责任担当融入八桂建设新篇章

招商银行南宁分行还以履行社会责任为工作重点,始终不忘回馈社会,积极组织、开展、参与和支持各类社会公益事业。

2018年,该行在“金融科技”上持续发力,与自治区人社部门、住建部门共同搭建农民工“一金三制”监管服务平台,统一集中收集、储存、处理和分析工程项目、施工企业、农民工、保证金、工资发放等数据信息,通过建立大数据分析,实现高效的智能监管,以科技敏捷带动监管敏捷,消除欠薪隐患。招商银行运用“互联网+政务”的现代科技手段,通过利用网上银行、手机App、远程银行等金融科技服务,实现跨区域、跨时间办理公务和业务,保障高效、优质的服务。

为加强消费者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招商银行南宁分行以“小小银行家”为主题,定期到幼儿园、小学提供生动有趣的金融知识学习场景体验,将趣味性游戏和财商教育相结合,如开展“服务礼仪学习”“点钞大赛”“识别假币”等活动,受到老师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2019年,招商银行南宁分行将迎来成立十周年的重要时刻。十年相伴,十年成长,招商银行南宁分行将继续牢记使命,坚守初心,助力广西金融业的繁荣发展,为更好地服务广西社会而不懈奋斗。

新闻推荐

60年来,南宁市城市建设变化翻天覆地 路桥伸延地平线 高楼攀向天际线

晚霞下的邕城美景让人如痴如醉黄维业摄■本报记者韩沛通讯员邓胜佳一条条蓬勃向上的发展曲线,勾勒出一个美丽南宁的成长奇...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招商银行南宁分行 金融科技服务地方 情系八桂不懈奋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