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良庆区 那黄小学书韵飘香 体艺双馨 建设有特色高质量现代化品牌学校

来源:南宁晚报 2018-12-10 17:23   https://www.yybnet.net/

▲那黄小学开展迎接自治区成立60周年校园歌手比赛孩子们在图书阅览室阅读?向阳书屋布置得温馨大方航拍那黄小学

■本报记者 黄颖

南宁市良庆区那黄小学地处五象新区的核心区,毗邻广西体育中心和五象湖,学校始建于1951年,至今已有67年的历史。新校区于2016年9月完成迁建并投入使用,学校按照自治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标准化建设标准建设。

和着五象新区建设的铿锵节拍,这所以 “花儿朵朵向阳开”为办学理念,以“知书达礼,崇德向善”为校训,以“书韵飘香,体艺双馨”为办学特色的学校正乘势崛起,未来将打造成有特色、高质量、现代化的品牌学校。

向阳校园 标准化建设让智慧校园书韵飘香

南宁市良庆区那黄小学前身是良庆镇那黄小学,是良庆镇中心学校下辖村级的完小,随着五象新区开发建设,2015年成为市政府重点工程,学校整体迁建,2016年9月建成正式投入使用,同时改为城区教育局直属公办小学,更名为南宁市良庆区那黄小学。学校办学规模为36个班,可容纳学生数1620人。

日前,记者来到那黄小学的向阳书屋看到,书屋分为上下两层,一楼是主要藏书区,二楼是阅读区,还设置了阅读吧,向阳书屋总面积601平方米,目前总藏书量为39485册,学生人均31.7册,书香气息浓厚的向阳书屋成为孩子们在知识海洋遨游的乐园。在学校音乐室,架子鼓、钢琴、电子钢琴一应俱全。可容纳200多人的多功能室,正在举行2018年良庆区中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师新人杯课堂教学竞赛。

学校打造智慧校园。学校走廊、阅读室均设置电子图书阅读机,电子书类别齐全,有教材教辅、德育读物、文学名著、科普百科、童话故事、益智启蒙、少儿英语、教师阅读等。学生点开电子阅读器屏幕,选择图书分类,便可进入在线阅读。此外,每个班设立智慧电子班牌,显示班级课程、班级特色和风采等。

据悉,那黄小学按自治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标准化建设标准建设,占地面积42.1亩,总建筑面积23409㎡,设有教学楼、实验教学楼、办公综合楼、风雨球馆、室外运动场、地下停车场等。并设置有图书阅览室、音乐教室、美术教室、录播室、计算机教室、实验室等设施齐全的功能教室。

向阳团队 提升教师素质为学校内涵发展提供支撑

教师专业化发展是学校内涵发展的支撑。2018年10月31日上午,那黄小学举行了班主任师徒结对仪式,通过“师徒结对”的传、帮、带活动,师傅和徒弟之间形成一种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氛围,努力组建一支思想素质高、作风扎实、业务精良的育人队伍,全面提高学校班主任管理水平。

学校高度重视教师团队建设。那黄小学校长黎兆印说,学校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培训中心达成教育帮扶协议,通过对教师进行专业引领,采取专家入校培训,一对一进行线上和线下精准结对指导,外出挂职学习,参加全国基础教育培训等形式,为教师的成长提供全方位的发展平台。

“学校常规管理已形成特色。”黎兆印校长说,学校树立了“人性化、制度化、精细化、规范化”的管理理念,结合实际,制定了教师工作月量化,班主任月量化等制度,抓紧抓牢教科研工作。

同时,学校实行学生自主管理,推出“规范涵养品质,品质引领行为”的向阳班级大评比,每个班都设置“争创向阳班级”的展示牌,由学校向阳引领员实行自主管理,从入校、两操、课间、卫生、路队等五个方面进行检查、督促、提醒、评比,打造那黄小学的向阳品牌。

向阳文化 打造体艺双馨高质量现代化品牌学校

学校文化是学校凝聚人心、提高品位的力量源泉。那黄小学以“花儿朵朵向阳开”为办学理念。致力于培养出内心充满阳光,对生活充满希望的人。秉承“书韵飘香,体艺双馨”的特色办学目标,学校自迁建以来,开展了校园读书节、学生运动会、“三月三”民族文化艺术节等缤纷多彩的教育教学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得到锻炼,核心素养得以全面提升。

2018年11月23日上午,林书豪-李群篮球联盟“标准化篮球公益课程进校园”活动暨“篮球后备人才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在那黄小学举行。仪式上,曾任广东宏远队、深圳新世纪队主教练,现任NBA东莞篮球学校校长的李群,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篮球课。并向那黄小学授予“篮球后备人才培训基地”牌匾。

新起点,新机遇。那黄小学以建设“有特色、高质量、现代化的品牌学校”为目标,通过北师大教育培训中心带领专家入校指导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支持教师专业化成长,培育学校特色,加强学校内涵发展,全面提升学校的办学质量,提高学校的竞争力和影响力,打造良庆区乃至南宁市名校和示范校。

学校荣誉墙

良庆区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良庆区文明单位,良庆区教育系统“平安校园”。教师获得教育教学竞赛类全国一等奖2人,优秀奖1人;省级一等奖3人,二等奖1人;市级奖项共9人;城区级奖项数十人。

学生团体在2016年南宁市艺术体操荣获优秀组织奖,在南宁市良庆区第五届中小学生体育运动会中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团体总分第三名,良庆区鼓号队比赛二等奖,男女篮球队分别获第一、二名,男女U12足球队在城区第一届中小学足球联赛双双荣获冠军,在2017年南宁市第十九届中小学艺术展演中学生艺术作品获得4个金奖、44个银奖。

新闻推荐

天誉南宁东盟创客城交楼公告

尊敬的天誉东盟创客城业主:感谢您对天誉品牌的认可,我们非常荣幸地通知您,天誉南宁东盟创客城1组团1、2、3号楼已达到交房条...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良庆区 那黄小学书韵飘香 体艺双馨 建设有特色高质量现代化品牌学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