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南宁城管发扬“能帮就帮”精神,救助病倒市民 男子躺在冷雨中 城管队员伸援手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1-11 06:23   https://www.yybnet.net/

城管队员叫来救护车,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实施救治(兴宁区城管执法队供图)

本报讯(通讯员 张建伟 蒋耀辉)1月8日,冷风冷雨中,一男子口吐白沫躺在湿漉漉的马路上,幸好巡查的兴宁区城管队员发现后向男子伸出援手,男子被送医治疗。

1月8日,寒风冷雨中,兴宁区城管执法队城管监察大队的执法队员像往常一样上路执法,开展路段督导巡查工作。

执法队员巡查至南梧路金属回收公司门前,发现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躺在右转弯车行道中间,便立即下车查看。走近倒地的男子后,执法队员发现该男子衣服和裤子已几乎湿透,其手上拿着一个打开的黑色钱包,口吐白沫,神志不清,身边无其他物品和人员。当时虽非上班高峰期,但是南梧路交通繁忙,外加修地铁、下雨等因素影响,路面情况复杂,男子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执法队员仔细检查了男子身体状况,确定可以移动后,在路过市民的帮助下,将男子移至路边屋檐下,并给男子喂了水。因无法联系男子家人,同时担心男子身体状况,执法队员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直到医护人员赶来将男子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治疗后,执法队员才离开,继续开展市容巡查执法工作。

据了解,2017年南宁市城管系统开展“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以来,兴宁区城管执法队员积极发扬“能帮就帮”的南宁精神,多次救助路边病倒市民、送迷途老人儿童回家、协助市民抓小偷。

新闻推荐

“雇凶杀人转包案”6涉案人被判无罪 商业纠纷引发雇凶杀人,“转包”五次;法院重审认定检方证据不充分;检方再次提出抗诉

备受关注的南宁“雇凶杀人转包案”日前重审宣判,6名涉案人被判无罪。受访者供图2018年5月16日,新京报曾对南宁“雇凶杀人转...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城管发扬“能帮就帮”精神,救助病倒市民 男子躺在冷雨中 城管队员伸援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