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南宁公安推出民警家庭“团圆计划” 搭建“喜鹊桥”让“牛郎织女”民警团聚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7-13 06: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梁静 通讯员 南公宣)在警察队伍里,有这样一群特殊的群体,因工作性质的原因,他们和爱人长期两地分居,不能相聚,父母、孩子不在身边。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该局将推行团圆计划,解决民警家庭分居难题。

两地分居问题一直是分居民警的隐痛,也是公安队伍建设发展的“内伤”,不仅影响民警的工作和生活,也事关公安队伍的和谐与稳定。针对警营版“牛郎织女”等情况,南宁市公安局党委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进一步在全局组织实施两地分居民警家庭“团圆计划”,力争解决民警与子女、配偶两地分居问题。

日前,《南宁市公安局两地分居民警家庭“团圆计划”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制定下发。《方案》明确规定,对符合条件的两地分居民警,公安局将根据民警工作年限、分居时间、立功嘉奖、现实表现等情况综合考虑,严格量化计分,并按照其工作表现优异者优先,基层一线民警优先,专业技术人才优先,家庭有特殊困难优先,警龄、分居时间较长优先等原则,分批研究,逐年解决,切实解决民警后顾之忧。

南宁市公安局政治部门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团圆计划顺利实施,南宁市公安局政治部门对全市公安机关存在夫妻异地分居、独生子女不在身边的民警及其亲属的单位、职务、工作年限、分居时间、居住地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摸底调查,对符合组织关心照顾的分类登记造册,为运用好现有政策、争取到相关部门的支持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市公安局政治部门与市公务员主管部门、市编制管理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密切配合,做好相关工作,为计划顺利实施提供坚实保障。

南宁市公安局党委要求市公安局政工部门在实施团圆计划中,要坚决严肃纪律,公开公正运作,坚决杜绝违规行为和不正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让民警真正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新闻推荐

“我要带动大家都致富”

本报记者覃海明通讯员王倩“茂谷柑果型好、甜度高、耐储运,我要带动村里及周边的群众都来种茂谷柑,让大家都致富!”7月8日,南...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公安推出民警家庭“团圆计划” 搭建“喜鹊桥”让“牛郎织女”民警团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