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昨日下午雷雨突袭南宁,暴雨预警从橙色升到红色 未来一周,阵雨湿热是天气“关键词”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7-20 03:48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下午5时左右,南宁黑云压城,白天瞬间变“黑夜”

(热心网友供图,请联系本报领取稿酬)

本报讯(记者 赵金玲 实习生 陈雨)昨日下午,一场雷雨突袭南宁,白天瞬间变“黑夜”。不到一小时,暴雨预警从橙色升级到红色。这样的午后雷阵雨,今日或许还会与你不期而遇,外出时记得带好雨具。

在台风“丹娜丝”外围下沉气流的影响下,福建、广东、广西等地仿佛置身空调外机下,热就一个字。18日,35℃高温范围覆盖全市,大部县区超过36℃,成为今年以来强度最强的一个高温天。昨日,南宁城区最高气温达到35.6℃。有网友说,“出门两分钟,流汗两小时”。

闷热难耐,大家都在等一场雨来解暑。昨日17时01分,南宁气象台拉响暴雨橙色预警信号,16时以来金陵镇已出现20~40毫米的强降雨。天空乌云密布,突降大雨,电闪雷鸣。

雷雨是夏季的“专属”。空气中积聚了大量不稳定能量,午后随着对流云团发展,天空在“笑脸”和“哭脸”间转换。不到一个小时,预警信号一路升级,17时45分南宁的暴雨预警信号从橙色升到红色,良庆区体育中心已出现70毫米的强降雨。从15时至18时,南宁城区累积雨量较大的有广西体育中心103.7毫米、五象湖公园100.1毫米、马安水库94.6毫米。

这样的午后雷阵雨,今日或许还会上演。南宁气象台预计,今日白天多云有中雨,偏南风1~2级,气温27~34℃。

未来一周,阵雨、湿热成为南宁天气“关键词”。南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7月20日—26日),受偏南气流影响,南宁多阵雨天气。气温虽没有这几日高,但最高气温仍有33~35℃,湿热难耐。炎热盛夏,空调降温要适度,劳逸结合要讲究。

一周天气预报

20日,全市大部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

21日,全市多云,午后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局部有大雨或暴雨。

22日,全市大部多云,局地有阵雨。

23日—24日,全市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

25日—26日,全市大部多云,午后局地有阵雨或雷雨。

新闻推荐

水牛发疯四处狂奔特警赶到将其击毙

南宁讯7月18日中午,南宁高新技术开发区大渌晚村,一头500多公斤的水牛突然发疯,挣断绳索四处狂奔。南宁特警接到指令后到场,最...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昨日下午雷雨突袭南宁,暴雨预警从橙色升到红色 未来一周,阵雨湿热是天气“关键词”)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