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实施职业技能提升三年行动,大规模开展补贴性培训 南宁将在三年内培训25万人次

来源:南国早报 2019-12-07 15:43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郭燕群)12月6日,记者从南宁市政府办公室获悉,《南宁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已经印发。南宁市将面向城乡各类劳动者,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促进就业创业。

根据方案,2019年至2021年,南宁共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25万人次,其中企业职工培训12万人次、其他就业群体培训13万人次。到2021年底,技能劳动者占就业人员的比例将达25%以上,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的比例达25%以上。

职业技能培训将面向重点群体大力开展培训。其中,围绕南宁市企业,特别是重点产业、企业的生产经营岗位需求,针对企业生产一线职工,开展形式多样的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和转岗转业培训。

针对贫困劳动力、农村劳动力特别是新生代农民工、城乡未继续升学初高中毕业生等青年、下岗失业人员、退役军人和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等重点群体,大力开展以初级技能为主的就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方面,将以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力等有创业意愿的群体为重点。

为激发培训主体的积极性,南宁将政府补贴的职业技能培训项目,全面向具备相关职业(工种)培训资质的高等院校、职业院校、职业培训机构、行业协会、大型企业内部培训机构开放。结合企业岗位特有技能要求的培训,可由企业组织实施,并按规定给予职业培训补贴。

此外,对贫困劳动力、城乡未继续升学初高中毕业生、农村劳动力、下岗失业人员和转岗职工、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企业职工等各类群体参加职业培训,南宁将按规定给予职业培训等各类补贴。

新闻推荐

容声重磅推出WILL新品系列

行业资讯面对年轻市场的巨大潜力,家电品牌该如何布局,才能把握未来家电市场的机会与走向?11月28日,容声在南宁召开以“WEWILL...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实施职业技能提升三年行动,大规模开展补贴性培训 南宁将在三年内培训25万人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