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这碟老友炒粉好吃得令人停不下来 这家店的出品从被吐槽到得到街坊食客的主动推荐,来自南宁的饮食店老板为自己的努力感到自豪

来源:梧州日报 2020-04-03 06:47   https://www.yybnet.net/

今天的食侠又让小伙伴惊掉下巴了。一份老友炒米粉、一份猪杂炒河粉、一份窝桂林米粉,在30分钟内全部吃完了,足见这些粉的美味诱人,这是发生在航航食店里的事情。

他炒的老友粉曾被吐槽

这家航航食店的老板是南宁人,在来梧州发展前,他还到过广东等地从事餐饮行业。

“我当初打算来梧州开饮食店时的心情是非常忐忑的,因为梧州人的嘴很刁,炒的粉好不好吃,有没有用全力来做一份早餐,梧州人一吃就知道。谁能想到,我一个地道的南宁人,刚开始炒的老友粉,竟然被一些街坊挑出了小毛病呢!”老板既无奈又自豪地说,经过长时间的一边经营一边改进,自己的厨艺终于得到周边街坊们的认可,曾经挑剔的街坊们变成了熟客,并自发为其做起广告来。现在的航航食店食客盈门,从早上7点到下午3点,店里不断有人前来点单。

材料新鲜粉汤美味

食侠刚进店,老板娘就热情地上前推介:“你可以试试我们的猪杂,或者可以加一点牛肉,很新鲜的,都是今天早上才去采购的。”

不过食侠来这里之前可是做足了功课的。经资深吃货指点,食侠点了老友炒米粉,再加了一份鸡蛋,来自广东的小伙伴点了猪杂炒河粉,再加了一份窝桂林米粉。

要炒或者煮一份好的粉并不简单,从备料、炒配菜、炒粉都有要求。先说煮粉,配料的新鲜度、汤底的味道都直接影响粉的口感。航航食店选用的是鸡胸骨熬汤,这样的汤色泽比猪骨汤更白,味道更清甜,因此这里的窝粉即使喝汤,也没有浓郁到腻的感觉。

这家店的食材都是当天早上采购的,切好后整整齐齐地码放,一盘盘的生料、豆豉、辣椒和酸笋,都是正宗老友粉的绝佳搭配。

店内多人分工合作,有负责前期备料的、有负责煮粉的、有负责炒粉的。老板把腌好的生料按照配比放到锅里用大火爆炒,再倒上一勺熬了几个小时的鸡骨汤,光看那汤的色泽就很诱人。

食侠再解锁一个好吃度翻倍的搭配:加煎蛋,溏心蛋能大大增加粉汤的鲜美度。

再说炒米粉,食侠印象中的炒米粉都是干涩发硬的,但这里的炒米粉却用不重的油、提炼出了米粉的韧劲。老板温馨提示,炒米粉最好加鸡蛋一起炒,可以增加米粉的幼滑口感。

与炒米粉相对应的是老友炒河粉,河粉爽滑,用很少的油炒出爽口入味的河粉,足见老板的功力。(食侠)

地址:长洲区吉塘路与奥奇丽路交叉口东50米

营业时间:7:00-16:00

新闻推荐

公卫门扇剐蹭,推拉门、次卧窗缝隙较大 这套三房二厅瑕疵不少

公卫门扇闭合时出现剐蹭,影响正常使用。南国早报记者王光家文/图验房档案业主:周女士地址:南宁安吉大道某小区面积:90平方米...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碟老友炒粉好吃得令人停不下来 这家店的出品从被吐槽到得到街坊食客的主动推荐,来自南宁的饮食店老板为自己的努力感到自豪)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