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南宁邮局海关启用智能审图系统监管邮件、快件 “火眼金睛”揪出5000多件侵权假货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7-11 05:10   https://www.yybnet.net/

?扫码查看详情

本报讯(记者陆增安 实习生朱汝芳 通讯员何正君 李高达)“巴宝莉”“龙骧”等“名牌”皮带、衬衫、围巾、袜子摆满一地,这些都是南宁邮局海关近期在出境渠道查验区查获的涉嫌侵权假冒产品。7月10日,根据广西“铁拳2020”专项行动部署,自治区双打办联合区、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在南宁邮局海关开展打击侵权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集中统一行动日。据悉,南宁邮局海关近期查获涉嫌侵权假冒产品5000多件,估价100多万元。

为有效遏制全区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以下简称侵权假冒)各领域违法犯罪行为蔓延趋势,自治区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已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打击侵权假冒“铁拳2020”专项行动。

记者当天在南宁邮局海关“三合一”集约式监管中心看到,作为全国海关首个邮递渠道智能审图推广应用试点单位,通过系统优化、人机结合、防控模式创新,大力推广智能审图系统运用,并结合邮件、快件、跨境电商“三合一”集约化监管新模式,实现一体监管、三维呈像、6秒判别、自动作业,现场运用科技进行“智慧监管”效果明显。

记者看到,新型CT机系统直接部署在流水生产线上,直接作用到邮件、快件和跨境电商通关服务,实现一班人马对“邮快跨”一体化监管。同时,新型CT机与一般X光机比较具有三维成像特点,能更清晰呈现包裹内装物品,系统根据智能算法对包裹进行自动判别和拦截,减少人工干预,确保包裹快速通关。

近期,南宁邮局海关经仔细查验排查,在出境渠道查验区发现了一批疑似侵权假冒商品。涉及侵犯“LV”“GUCCI”“巴宝莉”“龙骧”等20多个国际知名品牌,涉嫌侵权物品包括鞋、包、服装、手表、眼镜、皮带、围巾、袜子等商品共计5000多件,评估价值100多万元。

后经南宁邮局海关与专利拥有人联系,上述涉案产品涉嫌侵权假冒产品。南宁邮局海关依法对上述涉案物品进行查扣,并移送南宁市公安机关,依法追究涉案人员刑事责任。

新闻推荐

桶装水出厂价15年不变,市面价格混乱阻碍行业发展 无证水店搅浑水 品牌水企难赚钱

一家涉嫌无证经营的送水店藏身小区车库内。市面价格混乱导致一款正规桶装水从来没有按照统一零售价销售过。图为该品牌桶...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邮局海关启用智能审图系统监管邮件、快件 “火眼金睛”揪出5000多件侵权假货)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