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垃圾分类知晓率高居民答题拿“高分” 本报主办的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和帮帮公益集市获得居民好评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7-12 05:10   https://www.yybnet.net/

?从小培养孩子垃圾分类的理念?本报记者张艳华摄

本报讯(记者何璨汐)7月11日,由南宁市文明办与南宁晚报主办的“垃圾分类新时尚绿色南宁新主张”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社区行第三场,走进良庆区良庆镇蟠龙社区,通过现场开展垃圾分类互动游戏、有害垃圾换礼品活动,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当天,现场居民踊跃参与垃圾分类互动游戏,九成以上交出“高分答卷”,获得二星级礼品。“社区也经常举办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所以常见垃圾怎么分类,我们都清楚。”居民刘女士说道。当天,南宁晚报爱帮之家帮帮公益集市为居民提供理发、体检、家电维修等多项志愿服务,受到居民一致好评。

在现场开展的垃圾分类互动游戏中,居民将10张代表各种物品的卡片按类别放入垃圾回收箱中,答对3题以上可获一星级礼品1份,答对7题以上可获二星级小礼品1份。居民吕女士表示,垃圾分类知识随处可见,常见垃圾的分类难不倒她,但相机底片现在不常用,自己没接触过,所以投错了,“真是遗憾,差一题就全对了,不过参加这次活动将我的知识短板补上了,很有意义”。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小学生也在家长的带领下,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互动游戏,不少学生交出了“满分答卷”。据统计,当天共计发放80份礼品,其中九成以上为二星级礼品。

当天,不少居民拿上废旧电池和过期药品到现场兑换礼品。“昨天晚上刚整理了药箱,看到很多药物已经过期,正想着怎么处理,就看到物业通知说今天可以到这里来兑换礼品。”居民廖女士手上拎着一塑料袋的过期药品,最终换到了一份二星级礼品。

南宁晚报爱帮之家帮帮公益集市也吸引了许多居民,体验理发、体检、家电维修等志愿服务的居民络绎不绝。“今天我们一家人都来剪头发,把中午的伙食费都省出来了,谢谢你们来我们社区举办这样的活动。”居民张先生非常开心。接下来,“垃圾分类新时尚绿色南宁新主张”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还将走进更多社区,进一步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加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激发大家自觉树立“绿色、低碳、环保”的意识,营造全民关心、关注、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社会氛围。

■垃圾分类知多点

1.什么是厨余垃圾

指易腐烂的、含有机质的生活垃圾,包括家庭厨余垃圾、餐厨垃圾和其他厨余垃圾等。

2.厨余垃圾小类划分及说明

(1)家庭厨余垃圾。即居民家庭日常生活过程中产生的菜帮、菜叶、瓜果皮壳、剩菜剩饭、废弃食物等易腐性垃圾,简称“厨余垃圾”。

(2)餐厨垃圾。即相关企业和公共机构在食品加工、饮食服务、单位供餐等活动中,产生的食物残渣、食品加工废料和废弃食用油脂等。

(3)其他厨余垃圾。即农贸市场、农产品批发市场产生的蔬果垃圾、腐肉、肉碎骨、水产品、畜禽内脏等,简称“厨余垃圾”。■特别鸣谢

机构:良庆区良庆镇蟠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良庆区良庆镇蟠龙社区居民委员会、南宁丽竹职业培训学校、南宁爱尔眼科医院、养乐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南宁分公司

志愿者:覃怡、张群、梁联群、卜桂南、滕艳敏■活动预告

●7月17日(第四场),地址:经开区北部湾社区(活动时间以具体通知为准)

新闻推荐

连发票都有,但你买的奢侈品仍可能是假的 南宁查扣一批侵权假冒产品,涉及巴宝莉、迪奥、珑骧等品牌

7月10日,有关部门展示被查扣的假冒名牌产品。南国早报记者赵劲松摄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赵劲松)花数千元购买的巴宝莉围巾、...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垃圾分类知晓率高居民答题拿“高分” 本报主办的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和帮帮公益集市获得居民好评)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