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拆掉玻璃窗才能装空调外机? 一楼盘户型设计遭业主质疑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9-12 13:48   https://www.yybnet.net/

空调外机要安装到预留的外墙转角百叶窗里(画红圈处)。 空调外机安装需要绕过这两扇封闭式玻璃窗。 南国早报记者 何定坚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何定坚)近日,南宁市兴宁区玉蟾路金源一品天下小区的多名业主向本报新闻热线0771-5690127反映,他们于8月份领到了精装房新房钥匙,却开心不起来:新房空调外机安装需要绕过两扇封闭式玻璃窗,安装难度大,高层安装更危险,所以空调迟迟没能安装。

业主:

拆玻璃窗才能安装空调外机

9月10日,一名住在高层的06号户型业主联系安装空调的师傅,师傅到现场查看后,给业主的回复是“如果不同意拆玻璃窗,你还是找别人来装吧”。这样的答复,该业主已遇到多次,因不太想拆玻璃窗,她新房的空调迟迟未能安装。该业主说,师傅安装空调外机需要绕过两扇封闭式玻璃窗,因为高空攀爬危险,安装师傅都望而却步。

“放空调外机的位置在房间外墙一转角百叶窗里,两扇封闭的玻璃窗也在墙角处,每扇宽度有70多厘米。”业主称,安装师傅想绕过这两扇宽度较大的玻璃窗不容易,因为师傅站脚位置有限,手部抓扶攀爬较难。有师傅提出了两点要求:一,至少要将一块玻璃拆除才能安装。二,多加人手来帮忙,增加人工费用。有的业主为了尽快安装好空调。也只能按安装师傅要求去做。

为何要拆玻璃窗才能安装空调?有业主质疑楼房设计存在缺陷,并就此提出:开发商能否将封闭的玻璃窗换成推拉式玻璃窗?

回应:

施工方承诺限期整改

“对业主的意见,我们均转告给开发商,将进行整改。”该小区物管工作人员称,考虑到楼栋外立面美化,06号户型空调外机要统一安装到预留的外墙转角百叶窗里,转角的密封式玻璃窗是否影响空调外机安装,目前还没有一个明确的认定。

小区楼房开发商维修部门一名工作人员称,06房户型外墙转角密封式玻璃窗是通过相关部门审批的,不存在设计不合理。“空调外机安装位置其实还有一个离玻璃窗近点的位置,但一些业主却不愿意加管安装,因为加管需要另外加费。”该名工作人员还说,有业主的新房存在阳台高度不一及地面不平等情况,业主反映后他们均联系施工方到场整改;如果某项整改工种导致施工方拖拉的,他们会现场让施工方给业主签写限期整改承诺字条。

“小区新房验收一般是以楼层楼房抽查形式去进行,没抽检到的一些房间出现的建筑方面的问题,业主可以向物管反映,再由开发商整改。”南宁市房屋安全鉴定设计中心一名工作人员称,如果设计通过审批,楼房主体结构安全,一些业主在验房中发现的问题,需要开发商配合整改,且要在限期内做好相关“售后服务”。(读者周先生稿酬50元)

新闻推荐

阳光城大唐·檀境 五象湖东C位红盘

阳光城大唐·檀境项目实景图阳光城大唐·檀境项目实景图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已挂牌一周年,五象新区板块不断蓬勃发展,五...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拆掉玻璃窗才能装空调外机? 一楼盘户型设计遭业主质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