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南宁市将建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处置体系 2022年镇级以上医疗废物全收集全处理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9-13 05: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韩沛通讯员李翔梁妮)南宁市发展改革委近日联合市卫健委、市生态环境局印发《南宁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设施能力建设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强医疗废物管理,健全医疗废物收集、转运、贮存、处置体系,加快推进医疗废物处置能力建设。

根据实施目标,南宁市将分阶段提升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设施能力:预计明年年底前,完成南宁市双定循环经济产业园医疗废物处置厂(一期)项目及南宁市现有医疗废物处置中心扩能升级改造,确保南宁市具备充足的医疗废物应急处理能力。预计2022年6月底前,全市将建成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处置体系,实现镇级以上医疗废物全收集、全处理,并逐步覆盖到建制村和社区;争取农村地区医疗废物得到规范处置。

《工作方案》提出了加快优化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设施规划布局、大力推进现有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设施扩能升级改造、科学选择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设施工艺技术、积极推进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设施应急备用能力建设、健全完善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处置体系、配合建立医疗废物信息化管理平台等6个主要任务进行重点推进。

南宁市将在运行维护好现有医疗废物处置中心的基础上,明年年底前完成南宁市双定循环经济产业园医疗废物处置厂(一期)项目(总处理规模为20吨/日)及南宁市现有医疗废物处置中心扩能升级改造(处理能力为50吨/日焚烧处理、8吨/日高温蒸煮);同时还将配合自治区建立医疗废物信息化管理平台,覆盖医疗机构、医疗废物集中贮存点和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实现信息互通共享,及时掌握医疗废物产生量、集中处置量、集中处置设施工作负荷以及应急处置需求等信息,提高医疗废物处置现代化管理水平。

此外,南宁市还将加强对医疗废物处置设施的日常监管,探索建立考核和奖惩制度,对运行管理较差、危险废物规范化考核不达标的运营单位进行通报,压实运营单位的管理责任,提升设施运行管理水平。

新闻推荐

被已婚女子赶出家门 男子小区门口举牌追讨九万多元“赠予费”

余先生第一次在小区门口“声讨”。为让女方还钱,余先生按调解约定在小区门口举牌道歉。南国早报记者周伟武摄南国早报南宁...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市将建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处置体系 2022年镇级以上医疗废物全收集全处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