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聚焦凡人暖事 定格最美瞬间 青秀区文明行为“随手拍”比赛圆满落幕获奖名单出炉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9-30 06: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赵敏 通讯员林宝君 实习生田仪蘋)拍下文明行为,传递正能量。为期一个月的青秀区文明行为“随手拍”比赛已落下帷幕,共吸引了147人参加了比赛,上传照片400多张,共有上万人(次)参与到投票中,引起了广泛关注。9月26日,经过专家评委的严格评审,评出了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共31人获奖,一等奖两名,他们每人将获得4000元奖金。

在城市环境越变越好的背后,有不少平凡岗位上的工作人员默默付出着。此次青秀区文明行为随手拍比赛中,一等奖获得者唐梦淳所拍摄的这张主题为《秋风秋雨秋意凉暖情暖意暖人心》的照片,折射出新竹街道城管中队这群默默守护社会秩序的工作人员的奉献精神。照片所拍摄时间是8月7日上午10时许,当天正下着大雨,新竹城管中队纬武片区网格队员邝健、许寅娇等人在巡查纬武菜市时,发现菜市有群众在聚集围观。他们上前查看后发现一名六旬老人晕倒在地,就立马拨打120急救电话并疏散围观群众维持秩序。城管队员在大雨中一直守护着老人,直到救护车到达现场后和医护人员把老人抬上担架才离开。唐梦淳说,城管队员都在最平凡的岗位上奉献光和热,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着文明建设的成果。

《我也是交通协管员》是冯向宇在民族枫林路口拍下的一幕。当时冯向宇看到在学校组织的活动中,小朋友们都很积极认真地指挥交通,真切感受到全民参与创城的氛围。青秀区文明行为随手拍的比赛虽已完满落幕,然而做文明人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并持之以恒,文明之风就会吹遍南宁的每一片土地。

■温馨提示

10月中下旬,工作人员将联系获奖者告知兑奖细节,请耐心等候。

新闻推荐

担心假期被限制消费 12名“老赖”主动还钱

本报讯(记者韦薇通讯员闻静)因资金周转需要,张某向朋友李某借了6万元。但法院判决生效后,张某仍然没有履行义务还钱……随着...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聚焦凡人暖事 定格最美瞬间 青秀区文明行为“随手拍”比赛圆满落幕获奖名单出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