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作案后潜逃24年 在逃期间同居生子女友不知真实身份

来源:南国今报 2020-10-23 14:08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南宁讯(记者卢荻)24年前,浙江籍男子钟某在上海将人故意伤害致死后一直潜逃。2008年,他潜逃至南宁,与一名女子同居,并生育了两个孩子。10月19日,钟某被警方抓获,女友才知其真实身份。

10月18日,南宁市公安局南湖派出所民警办案时发现,住在秀厢大道东段某小区一名叫阮某的男子身份非常可疑。经过深入调查,民警发现该男子是上海警方网上追逃人员,已潜逃24年,真名叫钟某,浙江人,1973年出生。

19日中午,民警来到钟某所住小区,看见他带着7岁和10岁的女儿准备回家。便衣民警等钟某跟两个女儿拉开一段距离,才上前亮明身份。钟某好像早已想到这一刻的到来,平静地对民警说:“我明白了,等我先送两个女儿回家,再跟你们回去。”民警同意了,等钟某安排妥当,才将他带回派出所调查。

在派出所,钟某很快交代24年前在上海将人捅伤致死的犯罪事实。1996年8月,他在上海做摊贩时,因一副猪内脏的归属问题,跟同行发生争执后,用刀将对方捅伤致死。

作案后,钟某潜逃回浙江老家呆了几年,后来又辗转北京等地,2008年潜逃至南宁。他跟女子小丽(化名)相识后同居,生育了两个女儿。在浙江老家时,钟某捡到一张一代身份证,因年龄和长相相仿,这些年他一直把这张身份证当作自己的“替身”。一代身份证失效后,钟某处在无身份的生活中,靠打零工维持生计。

12年来,钟某从未离开南宁,也很少跟家人联系。2014年,他出意外腿摔断后无钱医治,才跟家人联系。其父亲曾来南宁看望。2016年,父亲去世,他也不敢回家送最后一程。

虽然同居这么多年没领结婚证,钟某也从不回老家,对此小丽曾产生怀疑,但对方总找各种理由搪塞。钟某被抓后,小丽才知他的真实身份。

记者了解到,钟某潜逃前在老家还有一个非婚生育的大女儿,潜逃24年来,他从未见过大女儿。钟某说,这些年来,他一直惶惶不可终日,曾想过自首,但两个女儿还小,他想等女儿大点再自首。

目前,钟某已被关押在看守所,准备移交上海警方处理。

新闻推荐

搭档赵薇、秦昊等大咖 王鸥加盟《学区房》

本报讯(记者李宗文)近日,电视剧《学区房》官宣主演并发布了概念海报。该剧是汪俊导演新作,由赵薇、秦昊、王鸥等领衔主演,这也...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作案后潜逃24年 在逃期间同居生子女友不知真实身份)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