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农产品公司拖欠供货商数百万元货款 目前该公司负责人已失联

来源:南国今报 2020-10-23 14:05   https://www.yybnet.net/

宁女士出具的欠款单。 今报记者颜强 摄

今报南宁讯(记者颜强)近日,南宁市宁女士等人向本报反映,广西土二叔农产品有限公司恶意拖欠数十名供货商数百万元货款,至今联系不上。记者了解到,该公司除了向供货商拿货后未支付货款外,还以加盟商的形式套取了不少投资人的钱款。

宁女士平日在三塘农产品交易中心售卖鸡鸭等禽类,去年春节过后,一名前来购买鸭子的男子自称是广西土二叔农产品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梁某,并称以后有机会可以长期合作。起初,梁某都是自己到市场拿货,并且是一手交钱一手交货。随着交易次数增多,梁某说他在南宁开有10多家生鲜店,平日需求量大,每次拿货就结算货款比较麻烦,希望以后的货款能按月结算。因和梁某做生意已两个月,宁女士觉得他比较讲信用,便答应了。

去年6月起,宁女士发觉梁某及其公司开始拖欠货款,累计近2万元,便暂停供货。每次追要货款,都被梁某找理由推脱。去年8月26日,她去土二叔公司要货款时,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吴某给她写了一张承诺还款的欠款单,称土二叔生鲜店因资金困难,暂时不能支付鸭子货款共19435元,承诺当年分4期还清。然而,宁女士至今未能拿到钱款,随后吴某、梁某等人失去了联系,其公司和生鲜店也相继关门。

据初步统计,有数十名供货商被拖欠金额超过百万元,其中被拖欠最多的有10余万元。而住在仙葫一小区的仇先生则认为自己遭到了“投资诈骗”。

仇先生说,去年1月9日,他在小区生鲜团购群看到土二叔生鲜店招揽加盟投资的信息,经过考察,仇出资13.44万元,与该公司合作投资成立土二叔招商雍景湾店。仇占股48%,双方签订了土二叔单店合作协议,协议规定自该店正式营业起,仇按每月营业额的7%获取收益,且不承担店面亏损。开业后,他收到第一笔6000元的分红,就在他满心欢喜期待接下来的分红收益时,没想到店被转让了。

仇先生称,他打听后得知店铺是以10万元的低价转让的,而当时协议注明的店铺双方投资总额为28万元,“开业一个月就以这么低的价格转让,这分明是一种诈骗行为”。

记者根据宁女士和仇先生等人提供的电话多次联系吴某,结果都是语音提示“您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仇先生称,吴某等人的号码设置了防骚扰,陌生电话是打不进的。

目前,宁女士和仇先生等人建立了微信维权群,正在收集相关证据共同维权。

新闻推荐

市区与县份“结对子”执法 南宁交警常态化整治保畅通

近日,南宁交警开展常态化整治,不断加大对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邱祥星/摄本报南宁讯“这么早就有交警在...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产品公司拖欠供货商数百万元货款 目前该公司负责人已失联)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