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重阳节即将到来,预计全区各殡葬服务机构将迎祭扫小高峰 公墓正常开放但须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来源:南国早报 2020-10-23 13:48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罗暘)今年的10月25日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在广西一些地区,重阳是一个安葬和祭拜先祖的日子。10月22日,民政部门对南国早报记者表示,重阳节期间,全区墓园可开放祭扫,但须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清明节全区公墓等殡葬服务机构均未开放祭扫。因此,作为清明节后首个有祭祖传统的节日,预计将会出现一波祭扫高峰。

重阳节能否进墓园祭扫?要不要预约?记者从自治区民政厅了解到,目前全区公墓等殡葬服务机构已有序开放祭扫。重阳节期间,全区墓园在落实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也会正常开放,一般情况下不再需要预约。

南宁市殡仪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针对重阳节有可能出现的祭扫高峰,该馆将加强入口体温检测,督促逝者家属佩戴口罩,减少聚集。

广西四厦岭墓园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园对骨灰安葬采取预约制度,目前已有约200具骨灰预约在重阳节当天安葬,数量较平日大大增加。墓园工程部已对逝者家属选定的安葬时间进行了登记,当天将按顺序有序安排安葬,家属只需要在预约时间前一个小时办理安葬登记即可。

南宁青龙岗长安园工作人员表示,预计重阳节当天的祭扫高峰会集中出现在上午,建议逝者家属错峰祭扫,每户同时入园祭扫人数最好不超过5人,避免扎堆。同时,园方也会做好入口测温、定时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

新闻推荐

瞧,这些萌宝多可爱!

●ICE冠军名猫赛萌宠视觉盛宴,喵星人的福利来了!喵星人撸猫展,撸猫的同时增加对猫咪的了解;喜爱的猫咪带回家,了解猫文化、美...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法律咨询台2020-10-23 14:05
猜你喜欢:
评论:(重阳节即将到来,预计全区各殡葬服务机构将迎祭扫小高峰 公墓正常开放但须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