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今日霜降,“南宁蓝”持续在线 后天或有小幅降温降雨

来源:南国早报 2020-10-23 13:44   https://www.yybnet.net/

秋高气爽,“南宁蓝”持续在线。南国早报记者 周军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阮萃)10月22日,“南宁蓝”持续在线,秋高气爽正是一年最美的季节。23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霜降。霜降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是秋季到冬季的过渡节气。

早晚凉,中午热,这是南宁市民这两天的感受。南宁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梁岱云表示,这几天受弱冷空气渗透的影响,且在冷高压的控制下,太阳出来后,气温立即回升到28℃,南宁又到了街上行人“乱穿衣”的季节。气象部门预计,23日还会维持这样的天气,24日逐渐转为多云,到了25日,受冷空气和台风外围环流的影响,会有一次小幅的降温降雨过程。

10月23日是霜降。正常年份,霜降后,副热带高压缓缓退出华南地区,冷空气快速控制华南以北的广大地区。从地面到高空,“两高”重叠,大气层结稳定,空气干燥,云雾稀少,天晴气爽昼暖夜凉,八桂大地进入一年中天气最舒适的季节。

但今年霜降节气前期,北方冷空气活动频繁,南海仍有台风生成活动。目前来看,台风路径偏南,在我国沿海登陆的可能性不大,但其外围环流对海南及两广南部地区仍有风雨影响。23~25日,桂南大部维持日平均气温低于22℃的寒露风天气。

秋天早晚温差大,冷热失常。市民要注意保暖,特别是中老年人,颈项、膝盖和腿部的保暖尤需注意。

在饮食方面,宜平补,忌过于滋腻。“春天吃花,秋天吃果”,玉米、小米、南瓜、红薯、板栗、核桃仁、山药、芝麻等都是这个时节适宜吃的食物。除此之外,白菜、萝卜、牛肉、藕等也是健脾胃的好选择。

新闻推荐

我爱“南宁蓝”

五象新区总部基地充满现代气息?本报记者程勇可摄“南宁蓝”和生态绿让我们尽享生活的美好本报记者宋延康摄■本报...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日霜降,“南宁蓝”持续在线 后天或有小幅降温降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