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种植牙可以像真牙一样好用吗?

来源:南宁晚报 2020-10-29 08:15   https://www.yybnet.net/

问:我今年快七十岁了,缺了好多颗牙,戴活动牙很难受,想种牙又怕有各种问题。毕竟那不是自己的牙齿,种下去的牙齿会不会留下什么隐患?

南宁岭南牙科院长潘蛟南副主任医师解答:

就目前来说,种植牙应该是比较理想的缺牙修复方式。种植牙会不会对人体有什么影响呢?我们可以从以下两个方面来看。

一是植入的植体对身体有没有影响。种植牙的植体是由纯钛金属制成的,金属钛对人体体液无毒且有惰性,能与肌肉和骨骼生成在一起,故有“生命金属”之称。纯钛金属经过精密的设计和加工制作而成的人体牙根,直接植入我们的牙槽骨中,牢固地扎根于我们的牙槽骨中,修复上牙冠之后就可以和我们自己的真牙一样使用,不管咀嚼力、美观度和外形都和真牙无异。

二是种植牙的技术是否到位。人体口腔的骨骼、血管、神经结构复杂,需要种牙经验丰富、技术精湛的医生操作,才能够确保手术的安全以及种植牙的使用寿命。而种植牙在口腔领域属于高精尖技术,有很多的高难技术壁垒,掌握的医生并不多。只要选择正规的口腔医疗单位和种植临床经验丰富的医生,种植牙是足够安全的,不会有什么隐患。

解答专家

潘蛟南副主任医师,岭南牙科创始人、院长韩国奥齿泰广西首席种牙专家

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口腔科原副主任医师,2009年突破阻碍种植牙发展50年历史的技术瓶颈,攻克种植牙领域两项高难核心技术——上颌窦开窗植骨种牙技术和下齿槽神经避让种牙技术,填补了广西在该技术领域的空白,开创广西种植牙高难核心技术由民营牙科先行掌握的先河。同时,其凭技术实力提出“8028”计划(即让80岁的老人也能拥有像年轻人一样的28颗牙齿),比2001年WHO提出的“8020”计划(即80岁拥有20颗牙齿才能满足低的生理需求)提高了至少一个台阶。

岭南牙科的即拔即种技术和即刻负重技术,大大减少了患者的诊疗次数和周期,为外地患者享受首府高品质医疗技术创造了条件,因而兴起一股旅游牙科的热潮,积淀出“到南宁吃老友粉,种牙到岭南牙科”的特殊人文景象,树立了很好的口碑。

新闻推荐

南宁市民举报非法集资最高可奖励10万元 南宁出台相关举报奖励办法,设置电话网络等多种举报途径

扫码了解更多信息本报讯(记者廖欣)近日,记者从南宁市处非办(市金融办)了解到,市金融办联合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管...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种植牙可以像真牙一样好用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