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元旦前夕南宁最低温2℃?尚未确定 中短期天气预报准确率较高,权威信息请通过官方渠道了解

来源:南宁晚报 2020-12-19 02:08   https://www.yybnet.net/

?天气寒冷,仍有市民在邕江游泳,?享受冬泳乐趣?见习记者黄红锦摄

■本报记者赵金玲通讯员黄莉

5.7℃、5.2℃、4.8℃……真冷!这次冷空气超级凶,南宁的最低温天天创新低。这几天这么冷,南宁成功入冬了吗?从目前的预测看,如果今日南宁日平均气温低于10℃,南宁就算入冬了。周末两天,气温略有回升,虽然爬得有点慢,但下周慢慢就能感觉到变暖了。

针对近期朋友圈热传的元旦前夕最低温低至2℃的网络信息,气象部门表示,天气预报中中短期的预报较为准确,元旦前的天气状况还不能确定。

未来几日最高温逐渐回升

12月以来,冷空气可谓天气系统中的“行业翘楚”,自动开启了主角光环,包括广西在内的我国大部地区被冷得入心入肺。“这几天真的好冷啊,穿秋裤一点都不管用,手脚全天都是冰冰的,孩子被我裹得像个小粽子,他们同学之间还比拼谁穿得多。”昨日一大早,市民李女士就发了这么条信息在朋友圈上。

统计数据显示,12月14—16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广西出现全区性的寒潮天气过程,具有降温幅度大、范围广、气温低的特点,各地降温幅度为4.9~13.4℃。其中,桂南大部分地区降温幅度超过了10℃。

今日,全区开始放晴,逐渐转为晴朗干冷型天气。未来几天,全区大部最高气温逐渐回升到10℃以上,21日大部最高气温都将回升至15~18℃。

南宁入冬脚步越来越近了

5.7℃、5.2℃、4.8℃……最低温度越来越低!这几日,南宁的最低温度几乎每日都在下降。昨日午后,虽然阳光有短暂露脸,但体感上还是挺冷的。南宁市气象台预计,今日白天阴天到多云,7~12℃,东北风2~3级。

截至昨日,南宁已有4天平均气温不足10℃,如果今日还能“维持水平”,那么南宁就算成功入冬了,而入冬的第一天为12月15日。

南宁市气象局首席预报员梁岱云表示,从目前的预测看,今日平均气温预计在9.5℃左右,南宁气象学意义上的冬天,就要来了。如果入冬成功,今年入冬的日子相比往年来说算是早的了。

了解天气应关注官方渠道

最近,不少市民转发一条元旦前后的天气信息。该条信息显示,12月30—31日,南宁的气温为2~3℃,北风3级。一时间,“听说月底有超级强的冷空气来南宁?”“元旦真是冷得史无前例”之类的感叹频频出现。那么,这样的天气信息是否准确呢?

据广西天气,目前市面上很多天气APP没有得到气象部门的认可,不是官方软件。有些APP发布的天气预报是没有经过气象部门审核的信息,可信度待商榷。市民若想了解天气情况,应该关注气象部门的官方渠道。

此外,目前大家接触到的天气预报中,中短期(3~7天)的预报是较为准确的。预报时间越长,数值误差积累越大。

南宁一周天气预报

●12月20日,全市阴天到多云,东北风2~3级,气温7~14℃。

●12月21日,全市多云到晴,东北风2~3级,气温6~16℃。

●12月22日,全市晴到多云,东北风1~2级,气温5~17℃。

●12月23日,全市多云到阴,局地有小雨,气温10~17℃。

●12月24日,全市阴天到多云,东北风2~3级,气温11~17℃。

●12月25日,全市多云到阴天,东北风1~2级,气温10~18℃。

新闻推荐

一小区单元门厅拉电缆居民进出易被绊倒 物管为此致歉并表示尽快整改

居民乘电梯要小心跨过缆线。南国早报记者蒋文跃/文何定坚/图市民反映:12月16日,南宁联盟新城小区3号楼的住户们向南国早报...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元旦前夕南宁最低温2℃?尚未确定 中短期天气预报准确率较高,权威信息请通过官方渠道了解)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