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广西两会来了,看看网友都关注哪些问题 看病就医、经济发展、住房安居排前三位

来源:南国早报 2021-01-20 13:59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郭燕群)自治区两会召开之际,网友都关注哪些话题?1月15日起,南国早报官方微信开设投票平台。截至1月19日下午5时,共有1644人参与投票。在16个涉及社会发展、民生等话题领域中,看病就医、经济发展、住房安居、文化教育、就业创业排在前五位,成为早报网友最关注的内容。

1月21日,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将提交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审查和批准。未来五年,广西将变成什么模样?如何变,怎样变,网友纷纷畅想。

从桂平到南宁打拼了8年的黄女士关注住房安居。她说,希望未来5年,可以继续通过努力工作获取相应合理的报酬,收入更上一层楼。“我在五象新区买了新房,希望新房可以如期交付。希望多打通一些断头路,完善新区基础设施,让新区和南宁的城市道路网络更加通畅。”

家住南宁市五里亭新一街的退休职工梁女士表示,自己所住的小区房龄已经超过40年,墙体老旧、电线乱拉。期盼尽早进行小区改造,让老旧小区更美更宜居。

在一家事业单位工作的卢先生最关心的是社保和医疗保险问题,希望我区不断完善和健全养老、失业、医疗、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障机制,不断扩大覆盖面。他表示,尽管目前医疗保险的覆盖面越来越广,但仍存在看病难和看病贵的问题,希望能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

杨女士把票投给“养老托幼”领域。2016年,杨女士的母亲中风在床,杨女士是独生子女,已经建立了自己的小家庭,又刚生完二孩,她只好请护工长期照顾不能自理的母亲。“在南宁市,轻度护理的费用大概是150元/天,重度护理费用大概是200元~220元/天,如果碰上过年需要护工留下来继续工作,还要额外支付三四千元的费用。”杨女士说,她每个月仅仅请护工的开支就要五六千元,对工薪家庭来说压力非常大。南宁被列为国家长期护理险的试点城市,让她看到了希望,期盼长护险政策早点惠及失能老人家庭。

新闻推荐

男子见色起意图不轨 猥亵女乘客被拘5日

嫌疑人陆某被移交长沙站派出所?(执法记录仪截图)本报讯(见习记者苏昭宇通讯员甘贤胡宏)近日,在从北京西开往南宁的Z5...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两会来了,看看网友都关注哪些问题 看病就医、经济发展、住房安居排前三位)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