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南宁“幸福舒克”成为首批高铁“明星小店” 通过在高铁上展示创业故事,向外地客人介绍南宁传统美食老友粉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1-21 07:13   https://www.yybnet.net/

幸福舒克老友粉被称为“老友粉中的劳斯莱斯”

■本报记者李雅晴 见习记者宁玉桦

2021年1月7日,首列印制“中国小店加油”标志的高铁在京广及沪昆铁路上发车。这列特殊的高铁,不仅浓缩了8000万中国小店2020光辉的成绩,更有许多来自全国各地的小店故事展示在高铁上,成为高铁上的“明星小店”。广西南宁的幸福舒克老友星厨餐厅也是这众多“明星小店”的一员,店老板舒克的创业故事给乘客带来了特别的温暖。

缘起梦想被赞为“粉中劳斯莱斯”

广西美食不仅有柳州螺蛳粉,更有南宁老友粉。老友粉是南宁传统小吃的金字招牌,夏吃开胃,冬吃驱寒。这家名为幸福舒克的老友粉店,开业短短数载便火爆南宁,被称为“老友粉中的劳斯莱斯”。它究竟有什么魔力,在南宁遍地开花的粉店中获得食客的认可?

幸福舒克老板舒克是一名有梦想、有追求的年轻人,开粉店之前他做过摔跤手、摆过地摊、搬过印刷拓印,经历数次创业失败又坚强爬起。最终,他靠一双巧手在自家小区煮起自己最爱,也是南宁人最爱的老友粉,这一煮让“老友粉中的劳斯莱斯”名号不胫而走。随着顾客日益增多,舒克把粉店搬到青秀路上的临街商铺,方便食客寻找。

“一碗酸辣鲜香、食材丰富的老友粉,体现了南宁人热情包容的天性。”谈起出品老友粉的初衷时,舒克如是说。一提到老友粉,不少外地人的第一反应是“臭”,此外,南宁很多粉店都是小本经营,有时想带重要客人尝鲜、谈事,又觉得不太方便。“我希望在家乡有这样一家整洁、干净、优雅的餐厅,保留属于南宁人儿时回忆的味道,同时让更多外地的客人品尝到南宁的传统美食,更希望听到他们说老友粉‘真香’!”

真材实料传统美食也要与时俱进

为了给顾客带来更多南宁美食记忆,幸福舒克除了出品招牌的老友八珍粉,还不断推出南宁家常菜、风味烧卤及酸甜可口的“红糖酸”。舒克说,民以食为天,为了让顾客吃得安全、吃得健康、吃得放心,他自己办起了有机农场,新鲜无公害的蔬菜自给自足,肉类食材选购也十分讲究。舒克说:“店里的配料碗里,有鲍鱼、鲜虾和黑毛猪肉,就是要让顾客吃得过瘾。”正因为他的用心和真诚,让幸福舒克老友粉斩获粉丝无数。

在谈及经营诀窍时,舒克表示,一切皆因用心!他说:“我们时常听人说,现在再也吃不到小时候的味道了。其实,不是味道变了,而是人们的口味和感官变了,随着社会的发展,好东西、好吃的东西越来越多,所以大家的嘴也‘刁’了。我们虽然做的是传统美食,但也要与时俱进,用上乘的食材来跟上味蕾的追求,同时烹饪方式也要不断精进。”

不忘初心小店用心回报载爱前行

怀着这样的初衷,幸福舒克老友星厨餐厅形象店开业了,品牌影响力再度攀升,如今,老店和分店每天都座无虚席。

谁承想,眼前人流络绎不绝的幸福舒克餐厅,在幸福里营业期间,也曾度过一段灰暗的日子。当时新店刚开张,舒克每天都准备了10碗粉的食材,但有时只卖出几碗。剩下的食材留到次日影响口感,倒掉又十分浪费。有一天,舒克正为此一筹莫展,一个人坐在楼下花园叹气,刚好被散步经过的邻居吴姐撞见。吴姐安慰他说:“你的粉真的很好吃。今晚我老公的家人来吃饭,我就叫他们别另外买菜了。今天剩多少我全包了。别气馁,明天太阳照常升起,一切都会好的。”

舒克说,吴姐并不是唯一一个支持鼓励他的人,在他人生的灰暗时刻,很多人都在背后默默地支持他,小区邻居、一起打拼的小伙伴、他的老友……是大家的真诚和善意给了他勇敢前行的动力。

今天的“幸福舒克”不忘这份老友情,正承载着爱和希望,向着幸福的下一站进发,而像“幸福舒克”这样的中国小店,正承载着千千万万的祝福和期待,全力驶向充满阳光的2021!

新闻推荐

上海一培训机构名师造假被罚南宁学员起诉要求“退一赔三”

恒企公司宣传名师南宁经验分享课现场。受访者供图今报记者王斯主讲老师经验丰富,依靠考试魔方系统八个月就通过了注册会计...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幸福舒克”成为首批高铁“明星小店” 通过在高铁上展示创业故事,向外地客人介绍南宁传统美食老友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