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上林新闻 > 正文

以人为本建设新农村 雷厉风行抓好大项目

来源:广西日报 2011-06-03 21: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南宁讯 (记者/黎攀)6月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来到南宁市的宾阳县、上林县、高新区和江南区,就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城乡风貌改造、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和重大项目建设等进行深入调研。郭声琨强调,在新农村建设和城乡风貌改造中,一定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尊重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切实把惠民利民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办好办实。南宁市项目建设形势喜人、经验可鉴。全区各地要向南宁市委、市政府,广大干部群众和重大项目投资者、建设者学习取经,感受他们雷厉风行的作风,掌握推动科学发展的本领,焕发大家干事创业的激情,为项目建设全面提速,着力推动我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宾阳县古辣镇南阳村是一个宁静而秀美的小村庄,也是宾阳县城乡风貌改造工程综合整治示范村和自治区风貌改造的重点村之一。在上级的大力支持下,该村积极组织发动群众,群策群力,全力推进村综合办公楼、环村路硬化等18个建设项目,其中村级电气化改造和生活污水处理工程开创了广西新农村建设的两个“第一”。郭声琨沿着村道参观,看到村里道路宽敞,农家院落崭新,田野桑树繁茂,路旁竹影婆娑,他欣慰地对村民说:“你们住得宽住得好,我们打心眼里感到高兴。如果广西所有的农民都跟你们一样富裕兴旺,我们就更开心、更放心、更有信心了!”叶德光是南阳村的科技示范户,看到他一家人正在忙着收蚕茧,郭声琨走上前去,亲切地询问种养情况、市场行情。叶德光说,今年蚕茧收购价格不错,预计全年可收入3万多元。郭声琨高兴地鼓励他继续依靠科技搞好生产。他要求宾阳县进一步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不断改善村容村貌,加快乡风文明建设,建设更美好的社会主义新农村,使群众生活得更加富裕幸福。

在古辣镇古济村党员中心户张佩珍农家大讲堂,村里的“桑蚕专家”、共产党员张佩珍正在绘声绘色地为农民群众授课,讲解“蚕病传染途径及防治措施”等知识。郭声琨以“普通学员”的身份,谦虚地站在台下专心致志地听讲。随后,郭声琨充满敬意地为张佩珍送上鲜花和慰问金,对她举办农家大讲堂的积极探索与重要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并要求各地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员乡土人才“带头致富、带领群众致富”的作用,发扬“传、帮、带”精神,大力培养造就一支善种养、懂经营、会销售、能致富的新型农民队伍,促使更多群众更快地走上致富路。

郭声琨特别关注当前县乡(镇)村(社区)换届和基层组织建设。一路上,他向随行的南宁市和宾阳县、上林县的同志不停地仔细询问了解他尤其关心的乡(镇)村干部的工作情况和生活待遇,嘱咐要千方百计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郭声琨说,做好换届工作,最重要的是要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选好干部、配强班子,要充分发扬民主,要营造公开透明、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要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竞争择优,把“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干部选拔出来,充分发挥他们的模范作用和聪明才智,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郭声琨十分关心南宁市的重大项目建设。

(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首府市民畅谈爱国情

本报记者杨波核心提示:“十一”期间,央视播出的《新闻联播》国庆特别节目《走基层百姓心声:爱国让你想起什么》,以街头随访的形式邀群众畅谈“爱国”。随着节目热播,“爱国,你怎么看”也成为南宁市民茶...

上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上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农民教农民2011-08-18 21:09
猜你喜欢:
像石像兰又像松2011-09-09 21:02
评论:(以人为本建设新农村 雷厉风行抓好大项目)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