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上林新闻 > 正文

心虚的他们丑态百出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2-03 09:36   https://www.yybnet.net/

民警清点被盗的420个建筑配件本报记者 韦薇 摄犯罪嫌疑人指认所驾驶的肇事车辆(警方供图)

狗急跳墙

深夜盗窃被发现 男子逃跑跳邕江

该男子已被刑拘,警方正在抓捕另一名在逃嫌犯

本报讯(记者 韦薇)4℃的低温天气,即使穿着大棉袄都让人冷得直哆嗦。2月1日凌晨2时30分,涉嫌盗窃工地配件的男子被巡逻民警发现后,慌不择路跳进冷得刺骨的邕江里,游了200米。在民警长时间的极力劝说之下,男子终于游了回来。2月2日,记者从高新公安分局西乡塘派出所了解到,该男子已被刑事拘留,警方正在抓捕另一名在逃的犯罪嫌疑人。

当天凌晨2时许,这名男子陈某与同伙邓某同骑一辆电动自行车,到高新区相思湖东路骋望骊都小区对面的工地偷盗一批建筑配件三脚架。他们将三脚架装进麻袋里,一袋袋地往江北大道台阶上的人行道围栏边搬。

2时30分,西乡塘派出所一名民警和一名协警巡逻到此处时,看到这一幕让他俩产生疑惑:一般人这个时候已经入睡,旁边的工地也没有通宵施工,这两个人在干什么?民警近距离观察发现,两人戴着鸭舌帽和口罩忙着扛麻袋,形迹可疑。民警马上上前盘查。邓某见情况不妙,赶紧骑上电动自行车逃跑,很快,不见了踪影。陈某则一路沿着江北大道河堤跑。就在两名民警追了几百米正要将其控制时,陈某眼见前方无路可逃,竟脱下羽绒服,毫不犹豫跳进邕江里。

“你先回来,配合调查……”民警在岸边极力劝说,陈某在江里一直奋力往前游。也许是江水太冰冷,加上民警长时间的劝说,陈某终于游回来。上岸后的陈某全身湿透,冷得直打哆嗦,十分狼狈。民警将陈某带到派出所,并拿出干净的衣服给他穿上。

陈某对自己盗窃建筑配件的行为供认不讳。他交代,他今年50岁,是西乡塘区秀灵村人,有过盗窃前科。其实,他的家境并不困难。虽然没有工作,但父亲每个月将近3000元的养老金都由他支配,在国外的妹妹也每月汇2000多元钱给他。平时除了照料父亲,陈某闲暇时参与赌博,邓某就是他在赌桌上认识的。“邓某的朋友说,他们那里高价收购建筑配件。于是,邓某找到我,让我一起去工地偷,然后拿去卖,这样来钱快。”

据西乡塘派出所廖副所长介绍,这些三脚架一共有420个,重700多斤,是建筑工地向他人租来的,每个租金5元(一个工程期)。陈某和邓某偷三脚架,打算以3元/个卖给废旧站,废旧站老板再以5元/个的价格出租给其他工地。

目前,陈某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警方已查明得知邓某是西乡塘区石埠街道办的居民,目前正在对其进一步抓捕。

不雅举动

遇上交警查酒驾 男子当众脱裤子

闹事者最终被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本报讯(记者 周志英 通讯员 甘海茂)2月1日凌晨,南宁市公安局交警二大队的民警在民族茶花园路口查酒驾,一辆私家车上的三名男子一身酒气,被拦下后下车对民警骂骂咧咧,其中一名男乘客还当众脱裤子做出不雅举动,行为令人作呕。2月2日,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该闹事男子最终被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酒驾司机已经被交警带到医院进行抽血化验,等待检验结果再作处理。

当天凌晨1时25分左右,南宁市公安局交警二大队的民警在民族茶花园路口查车,一辆从民族园湖路口往民族茶花园路口方向行驶的黑色轿车,引起了值勤民警的注意。民警将该车拦下进行例行检查,车窗刚打开,民警就闻到了浓烈的酒气。

看到无法抵赖,驾驶座上的男司机当场承认开车前喝了酒,待酒精检测仪检测后,司机对测量结果提出质疑。执勤民警表示,如对测量数值有异议,可到相关医院进行血液检测。此时车上还有两名男子,看到司机要被带往医院检测,他们立马急了。

二大队民警胡志聪回忆说,当时两名男子下了车后,借着酒劲,嘴里说着很难听的话,然后两人居然对打起来,为了防止发生意外,民警上前劝架。

可接下来的一幕,令人咋舌。两名男子看到民警走来,居然开口对着民警大骂,其中一名男子还脱下裤子,露出下体对着民警做出不雅举动!

这一行为已严重挑衅了执勤交警的执法尊严,民警迅速将闹事男子控制,并移交至南宁市公安局星湖派出所进行处理。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闹事男子最终被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酒驾司机已经被交警带到医院进行抽血化验,等待检验结果出来后,将按规定进行处理。

慌不择路

看到“公安”慌了神 “瘾君子”自投罗网

两吸毒人员驾车撞上公安局大门旁车辆, 牵出集中吸毒案和一网逃犯

本报讯(记者 韦薇 通讯员 王艺龙)2月1日下午,“咣”的一声,一辆红色小车撞上了上林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门门前的一辆小车。当时,执勤在岗的民警、辅警迅速冲出来查看。车上的2名男子心神不宁、眼神飘忽,看起来很不对劲。民警和辅警进一步调查发现,这不是一起简单的交通追尾事故。

当天下午5时许,一辆沿路正常行驶的红色小车突然向右急转,随后不受控制地撞到了停放在一单位正门一侧的小车尾部,此处距离公路尚有10米远。这个单位是上林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此时,治安大队的几名民警、辅警正在队部大门附近商量着案件,听到撞击声响,大家迅速跑过来,将肇事车内2男1女控制住并展开询问。民警发现,小车上的2名男子心神不宁、左顾右盼、眼神飘忽,民警凭借多年的侦查经验,认定他们符合吸毒人员特征。民警当即对车内3人进行尿检,2名男子检验结果呈阳性,确定为吸毒人员。

这2名男子名为曾某、曾某吉。据2人供述,他们一行共有10人,均是宾阳县人,当天从宾阳来到上林西燕镇某农家乐烧烤游玩,车内随行女子为该农家乐员工,女子跟车目的是带他们俩到县城寻人。途中,曾某和曾某吉在路边“意外”发现公安机关的醒目标牌,涉毒司机曾某一时心虚,导致驾驶操作不当撞上了路边车辆,来了个“自投罗网”。

很快,治安大队当即联合西燕派出所优势警力赶赴该农家乐所在地,将其余8人尽数抓获。经尿检,6人呈阳性。在随后的调查中,民警又有重大发现,在所抓获的人员中,一名叫何某祖的男子是一名网上在逃犯罪嫌疑人,其因涉嫌QQ诈骗被杭州警方列为网逃人员。目前,涉嫌吸毒、QQ诈骗的违法犯罪嫌疑人均已被警方依法拘留审查,案件正在深挖侦办中。

新闻推荐

两地携手扶贫 推动转移就业

1月27日,冬雨绵绵,寒风瑟瑟,然而在“2018年茂名—南宁—来宾就业扶贫招聘洽谈会活动(高州—上林专场)”现场却是一片火热气氛。为帮扶上林县贫困户早日脱贫,广东高州市和广西上林县联合开展劳务协作服...

上林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上林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心虚的他们丑态百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