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上林新闻 > 正文

虚构旅游包机业务 诈骗480余万元 一女子为还赌债哄骗5人“投资”一审获刑11年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2-06 11:5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付华周 通讯员 谢剑峰

女子兰某为了偿还赌债,虚构合作旅游包机业务项目,以支付高额利润为幌子,多次骗取他人投资款共计480余万元。诈骗后,除部分钱款被兰某以投资“利润”的形式返还给被害人外,仍有178.3万余元被其用于偿还赌债以及用于个人消费等。昨日,记者从鱼峰区人民法院获悉,被告人兰某因犯诈骗罪日前已经被该院一审判处11年有期徒刑。

为还赌债

虚构合作旅游包机业务

事情还得从两年前说起。据被害人黄女士介绍,2015年6月下旬,被告人兰某对她讲让她投资合作旅游包机业务,利润平分,并称每个月投资5万元就可以收到1万元的利润。见利润如此丰厚,她心动了,便于同年7月8日在南宁市青秀区古城路南宁某旅行社办公室内与兰某签订了一份旅游包机业务合作协议,并很快向该旅行社的银行账号转账20万元。

上述协议签订满一个月后,同年8月8日,兰某按照合作协议向黄女士支付了4.1万元“利润”。就在同一天,黄女士又筹集了15万元,并将这笔钱汇入兰某的个人银行账号。然而事后,兰某却“失联”了,也不按时给投资利润。黄女士发现上当受骗,遂报警。

2016年11月28日,兰某因涉嫌犯诈骗罪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据了解,兰某今年38岁,南宁市上林县人,只有中专文化。归案后,她对自己的诈骗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兰某交代,由于她赌博输了钱,缺乏资金,便谎称其在做旅行社的包机项目,需要资金,找黄女士等人投资,每个月返还5%到10%的利息。通过这种方式,她先后从黄女士等人处收集到数百万元资金,这些钱一部分被她用来进行网络赌博,一部分用来购买电视机、苹果手机、平板电脑等物品,其余的则通过支付宝、银行转账等方式返还给被害人。

诈骗罪成立

被告人一审获刑11年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5年7月至2016年9月期间,被告人兰某虚构合作旅游包机业务项目,以支付高额利润为幌子,多次骗取黄女士、徐先生等5名被害人投资,累计诈骗金额高达480余万元。其中,被骗资金最多的是被害人徐先生,他先后“投资”了280余万元。

至案发时,被告人兰某累计向上述5名被害人返回了303.6万余元,还有178.3万余元没有归还。其中,兰某尚欠被害人徐先生120万元,欠被害人黄女士10.9万元。另外,兰某归案后不久,南宁市青秀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决南宁某旅行社向黄女士返还其之前转账到该旅行社对公账号的20万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兰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鉴于其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依法可从轻处罚。

最终,法院依法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兰某犯诈骗罪,判处11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30万元。同时,法院还责令兰某向5名被害人退赔相应的经济损失。

新闻推荐

水中龙虾欢 岸上农家乐 上林县农民生态水产养殖脱贫效果显著

本报上林讯(记者/韦继川通讯员/蓝洲)1月27日上午,天空中寒风夹着细雨劲吹,但上林县大丰镇云里村李绍孟等7个贫困家庭成员心里却特别暖和。原来,云里湖的小龙虾基地“爱行天下”合作社给村里的困难群众...

上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上林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虚构旅游包机业务 诈骗480余万元 一女子为还赌债哄骗5人“投资”一审获刑11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