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上林 > 正文

这个小长假广西共接待游客1500多万人次 新兴景区受追捧 游客享受慢生活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5-05 16:18   https://www.yybnet.net/

亲子游是许多市民的度假方式。图为游客在上林县大龙湖景区游玩。南国早报记者 邹财麟摄

关注“五一”小长假·旅游

南国早报记者唐湘屏

今年的加长版“五一”假期,虽然最后一天以雨水收场,但前三天人们出游兴致高涨,广西旅游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假日期间,全区未发生重大文化和旅游安全事故,无重大涉旅投诉,共接待游客1508.42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113.26亿元。

这个小长假的旅游有几个新特点,如自驾短途游和亲子游成为主流,游客热衷玩水享清凉,新景区新玩法受追捧等。更有不少市民摒弃常规的出游模式,避开人山人海的景点,而是择一酒店悠闲度假,享受慢生活。

1短途自驾亲子游最火爆

“平时上班没什么时间陪孩子,假期就是要带小孩出去玩,享受亲子时光。”南宁市民杜女士的假期行程排得很满:先自驾带小孩去了防城港,回南宁后,一家老小又去美丽南方景区摘桑葚。

一家旅游门户网站5月4日发布的假期出游调查报告显示,“五一”期间,周边短途游是最受游客喜爱的出游类型,1~3天周边游人次占比超六成。从出游人群及度假内容来看,周边亲子游最为火爆,人次占比约为55%。携程等订票网站的大数据也显示,80后、90后年轻群体主导了旅游市场,而且更喜欢带孩子一起出游,“五一”期间全家老小一起出游成为主流。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的假期旅游情况报告显示,桂林、梧州、北海、玉林、河池、百色、贺州等地数据反映,“五一”期间大部分游客都选择自驾短途游。这是因为4月份的清明节和“壮族三月三”假期,市民的出游需求已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

我区各大景区的客源,主要来自广东、四川、云南、贵州等周边省份及区内各市,且大部分以自驾、高铁方式出行为主。一些交通通达性好、基础设施完善、停车位足、承载量大的景区,如梧州市骑楼城-龙母庙景区、北海银滩、汉闾文化园、桂林龙胜龙脊梯田景区、防城港市白浪滩景区、崇左扶绥县龙谷湾景区等,都是游客首选的旅游目的地。

2游客热衷玩水享清凉

小长假前三天,由于天气炎热,玩水消暑成了很多游客的不二选择,因此海边、亲水景区和一些水上乐园游客爆满。

5月1日、2日,防城港市各大景区和高速公路、城区主干道均被游客“攻陷”,多处地方出现拥堵。当地酒店价格也水涨船高,最高的上涨近10倍,上千元仍难求一间客房(本报5月3日4版曾作报道)。

北海热门景区也是游客如云。北海旅游文体局的统计数据显示,仅5月3日,当地接待的游客就达18.6万人次,同比增长30.07%;游客消费约2.02亿元,同比增长30.32%。

南宁市民唐先生假期带孩子去桂林阳朔游览漓江,尝到了排长队的滋味。记者了解到,5月1~3日,每天都有大量游客等待乘坐竹筏游览漓江,为保证秩序,遇龙河景区的每个码头都会根据游客的数量进行实时限票。

凤凰谷景区是南宁周边能亲水、玩水的景区之一。景区总经理肖自军告诉记者,5月1~3日,该景区的游客量达6000多名,比去年增加了35%,其中以老人和小孩居多。景区加强了防蚊工作,做好了道路建设和防滑设施,还在小溪里放了一些石头等道具,引得游客纷纷下水消暑。

3新景区新玩法受追捧

广西高峰森林公园,是4月30日才开园试营的新景区,引来大量游客尝鲜,变成小长假的网红景点之一。5月1日,南宁市民林先生邀约了十几名亲戚朋友浩浩荡荡“开”进公园,结果发现景区停车场爆满,车辆在景区外面排成了长龙。景区内电瓶车乘坐点、游客中心、洗手间到处都是排队长龙。5月4日下雨,南宁市民程先生到该景区游玩,看到停车场仍然爆满。

南宁良庆区龟山滨江公园里的马鞭草花海,作为一个新的网红景点,假期也非常火爆。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仅她所在的一个微信群,就有十余名群友携老扶幼去该景区打卡。

5月1日,桂林临桂黄沙秘境峡谷也正式开门迎宾,向广大游客展示了其美丽的风光和丰富的物产,惊艳一方。

还有一些景区,趁“五一”假期推出一些新项目和新玩法。如南宁园博园开展了文化旅游主场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参加;崇左市扶绥县龙谷湾恐龙公园新推出了滑出彩虹滑道、真人密室逃脱、梦幻旅程全息体验、枪林弹雨射击体验馆等四大网红游玩项目,也让游客大呼过瘾。

4不少游客在酒店过慢生活

假期出游就是排长队数人头?记者走访发现,越来越多的人告别了常规的出游方式,而是择一酒店悠闲度假,享受起了慢生活。

南宁市民陈女士在微信朋友圈展示了她在南宁云舍度假村落的闲适生活:在房间发发呆,在休闲区打打桌球喝喝茶游游泳,闲闲散散就是惬意的一天。陈女士说,平日里工作繁忙,这样的度假方式能让自己完全放松下来。该度假酒店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早在假期前一周,酒店的房间就已预订一空。

南宁市民赵女士这个假期选择到大新明仕那里酒店,与田园诗意约会。酒店位于明仕田园风景区内,近邻德天跨国大瀑布和安平仙河景区。客房设计以较大限度接近自然为原则,推门即见稻田、河流和奇峰,让赵女士很享受。

桂林阳朔三千漓山水人文度假区也吸引了不少选择“慢生活”的游客。景区副总经理郑浩告诉记者,5月1~3日,酒店客房都满员,游客多来自珠三角地区。“现在人们的度假方式已多样化,除了常规的山水观光和主题游乐,这种以酒店为目的地的休闲慢生活方式,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

新闻推荐

南宁交警发布“五一”出行提示 留意五点 让你出行一路畅通

■本报记者陆增安通讯员黄东玲明天,“五一”假期就开始了,高速公路继续实施7座及以下小型汽车免费通行政策。预计不少南宁...

上林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上林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万古茶园品茶香2019-04-24 16:18
评论:(这个小长假广西共接待游客1500多万人次 新兴景区受追捧 游客享受慢生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