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上林 > 正文

《父亲说“想让我的眼睛帮女儿看世界”》后续 左前臂手术较理想 小雅莉出院回家 将根据医嘱进行功能康复锻炼,术后三个月开始被动训练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5-21 06:43   https://www.yybnet.net/

小雅莉说,《南宁晚报》关于她的报道她都看了,谢谢大家的关心本报记者 程勇可 摄

本报讯(记者 叶祯 实习生 张雪奇)“记者阿姨,我回到家了!谢谢大家的关心!”昨日下午,小雅莉通过微信给记者发来一条语音消息。这名通过《南宁晚报》走进读者心中的小女孩,一直以顽强的意志跟伤痛做斗争。在自治区江滨医院做了左侧前臂背伸肌腱断裂修复术并观察一周后,昨日中午,小雅莉将回家休息两周,之后再来进行康复训练。

昨日上午9时许,在自治区江滨医院病房里,韦福君一脸溺爱地看着女儿。目前,轻松筹的善款已经转到他手上,上林县教育系统的捐款已经划入财政账户,具体的捐款数目他没有了解,但对所有捐款的爱心人士,他表示回去后要写一封感谢信。对于小雅莉的学习问题,因为事发后韦福君一直都在医院照顾小雅莉,没有空回去办理休学手续,此次回去将妥善安排好。

事发时,小雅莉的左手前臂被砍了三刀,肌腱断裂导致左手无法伸直。入院自治区江滨医院后,该院经过专家会诊制定了手术方案,并于5月10日给小雅莉做了手术。出院前,该院骨科主任黄坚汉给小雅莉做了手指曲伸的检查,再三叮嘱韦福君在回家的两个星期内一定要按照医嘱让小雅莉训练左手。

记者注意到,小雅莉的左手前臂上还预留有缝合线。黄坚汉介绍,术前诊断小雅莉有左侧桡神经损伤、左侧前臂背伸肌腱断裂等情况,经过会诊后制定了“清创术+肌腱粘连松解、吻合术+肌腱移植术+石膏外固手术”。经过手术探查,发现雅莉左前臂拇指短伸肌腱和拇外展肌腱、尺侧伸腕肌腱、尺侧屈腕肌腱等多条肌腱断裂。此时距离雅莉受伤已经过去40多天,受伤的肌腱已经挛缩,粘连严重,周围瘢痕增生,医生清除瘢痕,移植部分肌腱进行缝合,整个手术过程耗时三个多小时顺利完成。

做完这个复杂的手术后,小雅莉的左手是否就能恢复正常?黄坚汉说,因客观条件,小雅莉在事发后40多天才转到自治区江滨医院,肌腱回缩比较严重,目前来看手术比较理想,术后断端吻合良好,两周以后再给她制定康复方案。“现在让她根据医嘱自我进行功能康复锻炼,术后三个月开始被动训练。”

本报将持续关注小雅莉后续康复情况,关注她的成长。

新闻推荐

上林生态旅游养生节19日开幕

美丽怡人的自然风光成为上林县的旅游名片。图为上林县覃排半岛风光。(黄云清摄)本报讯(记者胡光磊)记者昨日从2019年“中国...

上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上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万古茶园品茶香2019-04-24 16:18
评论:(《父亲说“想让我的眼睛帮女儿看世界”》后续 左前臂手术较理想 小雅莉出院回家 将根据医嘱进行功能康复锻炼,术后三个月开始被动训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