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上林 > 正文

案发地:上林县 亡羊补牢 出逃打工躲执行 听劝尽力做赔偿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6-03 04:54   https://www.yybnet.net/

(覃瑞驾驶的拖拉机拉载碎石,因为车辆制动失灵,不慎撞倒、碾轧在路边行走的老人覃大发致其受伤。5年多后,覃瑞和车主韦正态度发生转变,从无奈逃避变成努力承担,尽力向受害人做出赔偿。)

2013年12月,交通事故发生后,覃大发因受伤被送到区医院救治。经检查,事故造成覃大发多等级伤残。

事后,覃大发向上林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判令覃瑞和韦正赔偿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残疾赔偿金、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各项损失共22万余元,获得法院支持21万余元。

但判决生效后,覃瑞和韦正没有赔付。2015年7月,覃大发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负责该案的卢法官调查后得知,韦正和覃瑞生活在农村,生活都不富裕,上有老下有小。当年,两人凑了15万元医药费后,对21万元赔偿实在无力赔付。担心受到惩罚,两人出逃外地打工,一方面想暂时规避执行,另一方面想打工赚钱赔付受害人。

卢法官动员韦正和覃瑞的家属督促二人想方设法解决赔付问题。今年4月,韦正和覃瑞终于意识到规避执行不可行,态度发生了明显转变,表示会尽最大努力向亲戚借钱赔偿,但21万元的数额实在难以全款借到。覃大发被两人的诚意打动,自愿放弃6万元赔款。

近日,韦正和覃瑞分别委托家属到法院,将15万元赔付给覃大发。

法眼观察:

道路千万条,守法第一条,拒执成“老赖”,亲人两行泪。该案中,韦正和覃瑞终于醒悟,算是迷途知返、亡羊补牢。但在实际执行过程中,许多“老赖”明明住着豪宅、开着豪车却拒不还款。法院对各种逃避执行、对抗执行的“老赖”决不手软,被执行人切莫以身试法,因小失大。

新闻推荐

天然冷气退场 小满湿热霸位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阮萃)终于凉快一下啦!5月20日,受南下冷空气影响,广西大部降温降雨,人们只享受了一下天然冷气的清凉。记者...

上林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上林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案发地:上林县 亡羊补牢 出逃打工躲执行 听劝尽力做赔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