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上林 > 正文

天然冷气退场 小满湿热霸位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5-21 16:18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阮萃)终于凉快一下啦!5月20日,受南下冷空气影响,广西大部降温降雨,人们只享受了一下天然冷气的清凉。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未来几天,雨水趋于结束,我区以多云天气为主,间或有阵雨。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满,小满期间,我区湿热天气居多。

5月20日一早,南宁就开始乌云密布,天气仍有些闷热。上午11时,南宁气象台发布了雷电橙色预警,预计未来三小时内出现雷电天气。不过,等到下午4时,大家发现,任性的老天爷只是洒洒水。虽然南宁城区没下大雨,但北部县区下起了大到暴雨,上林县的雨量达到102毫米。气温随之下降不少,南宁多地的气温基本被冷空气控制在30℃线下,与前一天相比,最高气温下降了7℃。

从全区来看,大部分地方都降下了清凉的雨水,桂北、桂中部分地区出现大雨、暴雨,局地有大暴雨。部分地区的气温明显下降,和前一天同一时刻相比,降温幅度普遍在8℃以上,百色、崇左及河池的东部降温幅度超过10℃。当天下午4时,除了北海、钦州、防城港气温还有30~36℃,其他地方的高温得到了缓解。

5月21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满,气象专家介绍,根据气象资料的综合分析,常年5月下旬影响广西的两大天气系统为副热带高压和西南暖低压,而今年这两个天气系统表现比较弱,加上副热带高压位置偏东,因此在小满期间,广西不容易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气和暴雨、大暴雨天气。可是,由于空气湿度大,人体体感闷热,湿热仍是5月下旬天气的主旋律。

与常年同期相比,旬平均气温广西大部地区偏高1℃左右;旬降水量除桂北部分地区和桂东南偏多三至五成之外,其他地区偏少二至五成。

气象部门预计,冷暖空气在沿海交汇,雨带南移,降雨将集中在桂东南和沿海;22日雨势减弱,全区多云天唱主角,桂南会有阵雨来“串门”。虽然强降雨停歇,但灾情的出现常有滞后性,桂北、桂中山区还需要继续防范可能发生的山体滑坡、山石滚落、道路塌方等灾害。

新闻推荐

中国长寿之乡上林向全世界发出邀请 上林生态旅游养生节19日隆重举行,五大亮点带你提前领略风情

上林古民庄高山牧场(上林宣传部供图,资料图)本报讯(记者韦薇通讯员蓝洲)昨日,2019年“中国旅游日”南宁主会场暨上林生态旅游养...

上林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上林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天然冷气退场 小满湿热霸位)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