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武鸣新闻 > 正文

破案标兵 忠诚为民 记南宁市公安局江南分局副局长万万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8-15 07: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蓝锋通讯员农媛

为了抓嫌犯,他睡山洞、喝过地上积水;

为了侦查,他善于钻研,探索新的研判方法;

为保护好群众利益,他不厌其烦,耐心沟通,细心服务。

践行忠诚为民是他一生的信念。这就是南宁市公安局江南分局副局长万万。在公安战线十四载,他全心全意,不遗余力,无怨无悔,诠释了一位公安民警的奉献与担当。

2004年,万万从警校毕业,成为南宁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的一名新警。为了尽快适应工作,他主动跟着队里的“办案能手”学习,虚心求教,很快就成长为一名出色的侦查员。

当年仲夏,武鸣发生一起命案,一名疑似精神病的男子杀人后持猎枪逃到大明山。万万和同事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随后分组进山搜索。当晚,犯罪嫌疑人没有找到,他和同事在山洞里席地而睡;次日,当身上带的水喝完时,犯罪嫌疑人仍然无踪影,看到地上有一潭积水,万万顾不了那么多,以手掬水,大口大口地喝……最终,经过千辛万苦,万万和同事在一个山洞里找到了已经自杀的犯罪嫌疑人。

刑警工作的历练,使万万比同龄人更加沉着稳重。2016年12月,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凭借着扎实的业务功底,万万从刑侦支队调到江南公安分局,被任命为主抓刑侦工作的副局长。

岗位虽变动,不变的是万万对工作的执着。他始终坚持“日常工作走在前、艰巨任务干在前、危险时刻冲在前”的“三前原则”,致力于将江南公安分局刑侦队伍打造成破案“尖刀”,以“命案必破”和“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为着力点,严厉打击辖区各类违法犯罪的嚣张气焰。

一桩15年前的命案,成为了万万一定要啃下的硬骨头。2002年7月31日,犯罪嫌疑人冯某在江南区某招待所,与前妻的男友李某发生争执后将其捅死,并畏罪潜逃。这些年来,江南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的民警换了好几茬,案卷已泛黄。去年3月,万万带领民警依托市公安局“智慧警务”建设下的合成作战平台,运用大数据智能应用进行自动比对信息,查出冯某在江西省。两个月后,民警终于将冯某“捞”了出来,押解回南宁结案。

由于工作出色,万万先后荣获2011年全区信息化破案标兵称号、2012年全区公安机关破案能手、2016年全区优秀共产党员等,今年被评为“全区模范人民警察”。

新闻推荐

假警察上门查“洗钱” 一女子被骗18万元

林女士被这张错漏百出的协勤证蒙骗了。南湖警方供图南国早报记者卢荻“警察”来电称“你涉嫌‘洗黑钱\’,需要将资金转移...

武鸣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鸣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扎根壮乡育人才2018-08-06 09:45
猜你喜欢:
寻找美丽南方2018-08-05 09:35
评论:(破案标兵 忠诚为民 记南宁市公安局江南分局副局长万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