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武鸣新闻 > 正文

广西出台评分细则和管理办法 明确全域旅游示范区评定标准游客满意度太低 旅游示范区没戏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8-15 16:15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南宁讯(记者李艺)广西旅游资源丰富,可怎么样才能发展得越来越好呢?大力推动全域旅游,无疑是一个不错的方向。为了让全域旅游示范区的管理和评定更为规范,标准更加清晰,近日,自治区旅发委印发了《广西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管理办法(修订稿)》(以下简称《办法》)和《广西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评定标准与评分细则(修订稿)》(以下简称《细则》),从申报程序、评定标准等方面都提出了详细的要求。

广西一直很重视推动全域旅游的发展,今年2月广西还印发了《广西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方案》,力争到2020年,在全区建成20个以上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30个以上自治区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形成示范带动效应,促进全区旅游产业全面转型升级。

为此,广西专门给创建单位送来了“大礼包”——成功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或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将一次性获得1000万元的自治区旅游发展专项资金奖励;成功创建自治区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可一次性获得500万元奖励。

此前,广西发布了《自治区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批次名单》,共有62个市、区、县上榜,其中南宁的青秀区、江南区、武鸣区等8个单位上榜。据自治区旅发委综合协调处的工作人员介绍,申报创建自治区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市/区/县被分为3批,创建时限为第一批两年,第二批三年,第三批四年,申报地需要在相应年限内完成创建验收并实行动态管理。能被划分为第一批市/区/县的,都是基础条件较优越,综合实力较强的地区。不过,广西现在还没有成功创建国家级或自治区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市/区/县,都处在创建阶段。

目前,广西已有上林、阳朔、兴安等16个市、区、县列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名单。这些入选创建名单的市区县,未来将按照《细则》的评定标准进行打分,合格的就能创建国家级或自治区级的全域旅游示范区。

根据《细则》要求,旅游示范区评定标准中,分值占比最大的就是“旅游产业与融合发展”一项。据自治区旅发委综合协调处的工作人员介绍,这部分通俗来说就是考察当地“旅游+”的能力,如果申报地有“旅游+农业”的休闲农业示范区,或是“旅游+体育”发展得好,举办或承办国际性体育运动赛事活动等的,在评定中都能拿到一个好分数。

此外,《细则》还明确了两种一票否决的情况:一是以第三方机构调查的综合指数为依据,游客满意度指数低于80分(不含)的;二是发生较大旅游安全责任事故或重特大食品安全事故。

【名词解释】全域旅游

什么是全域旅游?简单来说就是处处能旅游、行行加旅游、时时宜旅游、人人爱旅游,能为游客提供全过程、全时空的体验产品,从而满足游客的全方位体验需求。

新闻推荐

假警察上门查“洗黑钱” 骗走18万元警方抓获嫌疑女子,追回15万元赃款

林女士就这样被一张错漏百出的协勤证蒙骗了。湖南警方供图今报记者卢荻“警察”来电称“你涉嫌‘洗黑钱\’,需要将资金转...

武鸣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武鸣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一粉,一鸭和两糯2018-08-14 01:26
扎根壮乡育人才2018-08-06 09:45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出台评分细则和管理办法 明确全域旅游示范区评定标准游客满意度太低 旅游示范区没戏)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