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武鸣新闻 > 正文

启动救灾预警响应 提前开放应急避难场所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9-17 06: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彭媛媛) 昨日,记者从南宁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获悉,16日8∶00,南宁紧急启动救灾预警响应,并下发《关于启动救灾预警影响做好台风“山竹”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提前做好救灾人员、物资、装备的准备工作,提前开放应急避难场所,以及协调和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地处危险区域群众,特别是空巢老人、儿童等人员的避险转移工作。

鉴于台风“山竹”具有风雨强度大、影响范围广、时间长的特点,且主要影响时段在夜间,防御难度大,极易发生内涝、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可能给受灾地区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

根据《通知》要求,各县区减灾委员会(抗灾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和雨情、水情、灾情变化,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发布救灾预警信息,提前通知减灾委成员单位做好准备工作,提前做好救灾人员、物资、装备的准备工作,提前开放应急避难场所,以及协调和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地处危险区域群众,特别是空巢老人、儿童等人员的避险转移工作。

要求认真收集、统计、报送灾情和救灾工作信息,视情启动本级救灾应急响应,调运发放救灾物资,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截至昨晚9:40,根据各县区汇总上报,全市共避险转移安置5260人(邕宁区319人,江南区584人,武鸣区1376人,西乡塘区6人,良庆区762人,兴宁区619人,横县1481人,隆安县213人),大部分人主要以投靠亲友为主。

新闻推荐

楼市南宁限价不限购,正是入手好时机

今年4月,绿地城开盘现场。最严调控时代楼市硬通货20个值得向东博会客商推荐的楼盘记者_韦任兰见习记者_成瑶摄影_刘国里坚...

武鸣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鸣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启动救灾预警响应 提前开放应急避难场所)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