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武鸣 > 正文

才练自由搏击7个月,就获散打比赛第二名 退伍后 他用实际行动展示军人风采

来源:玉林晚报 2019-05-22 07:54   https://www.yybnet.net/

陈衍成在训练中。

第一次参加散打比赛就获得好成绩。

退伍4年之后,玉州区仁东镇中庞村的陈衍成毅然选择了练习自由搏击。仅练习7个月时间,他就参加南宁市武鸣区举办的散打比赛,并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他有一个目标,今年要争取参加“武林风”比赛(河南卫视于2004年推出的一档以武术搏击比赛为主题,融武术、竞技、娱乐于一体的栏目,是中国搏击标志性节目),“用实际行动展示军人最帅的样子。”

才练自由搏击7个月

就获散打比赛第二名

直拳、勾拳、摆拳、鞭腿……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技术动作也相当娴熟、老到,从出拳和踢腿的动作看,陈衍成像是一名训练了数年的搏击专业选手。近日,记者来到陈衍成训练的双成健身馆时,看到他正在教练刘飞虎的指导下进行训练,挥汗如雨。他出拳速度快、力道猛,让人根本看不出他的手臂和小腿处还有淤伤。直到他停下来坐到椅子上休息时,才能看到他手臂上黑了一大块。而小腿的伤势更加严重,接近脚后跟处又红又肿。

在4月6日至8日由南宁市武鸣区总工会举办的“民族体育炫第33届武术散打擂台赛”中,陈衍成代表广东省佛山市武威道体育会参加比赛,用4场漂亮的胜仗,一举夺得了男子组65公斤级第二名。当评委知道这名退伍军人今年已27岁、去年才开始练习自由搏击时,赞叹“这是一个不小的奇迹”。

“现在走起路来还隐隐作痛。”陈衍成说,上次比赛时由于对手实力较强,他遭其多次侧踢,伤得不轻。比赛回来后,他也没有停下来休息,一直坚持训练。“我今年给自己定下了到‘武林风’打比赛的目标,所以不想让这些小伤耽搁自己的训练。”

陈衍成说起话来喜欢带着微笑,看上去斯斯文文的,还略显羞涩。如果不是刚看到他在训练时充斥着“杀气”的眼神、听到他霸气的叫喊声,可能会误以为他是一个尚在校园读书的大学生。

部队的两次历险,让他遇到困难不畏缩

采访中,陈衍成向记者展示了他拳头上的关节,很多地方都留下了伤痕和老茧。“有时拳头打出血了我也来不及休息,简单处理一下就继续练。”陈衍成说,退伍回来后,他在部队养成的很多习惯都没有改变,比如一直坚持长跑和健身。所以,体能好成了他练习自由搏击最大的优势。

陈衍成18岁就应征入伍,成为一名野战坦克兵。当兵5年间,因为表现突出,他多次立功,并多次在军事运动会中获奖。“我这么晚才开始练习自由搏击,能在短短的几个月后就取得这样的成绩,完全得益于自己这5年的军人生涯。”陈衍成一直为自己军人的身份感到自豪。他认为,正是那5年的军人生涯,让他拥有了坚强的品质和不服输的韧劲。特别是在部队的两次历险,更是让他在面对任何困难时都不畏缩,能够沉着冷静应对。

陈衍成在部队时,有一次在内蒙古某地进行演习,他担任二炮手。当时是在晚上,负责开坦克的战友视线不太好,他便爬到坦克的右侧进行指挥,却没想到后面的坦克由于看不清楚,从后面撞了上来,幸好他反应得快,一个翻身到了坦克顶上,才躲过一劫。还有一次演习,陈衍成刚从坦克内伸出半截身子朝着目标射击,却突然有一颗子弹擦着他的耳朵飞过,他一惊,连忙整个人缩回到坦克里。“两次遇险,让我体会到了军人的责任和不容易。”

退伍后,陈衍成成为了一名辅警,工作过程中,他一直用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一次深夜,他路过玉林城区五灯坡附近,发现有两群喝醉酒的人在吵架,当时双方都分别聚集了100多人,场面非常混乱,一场群殴一触即发。见状,陈衍成立刻上前,试图把双方冲在最前面的人拉开,没想到却被其中一个醉汉连连推搡,差点摔倒。陈衍成一边给他们讲道理,一边把醉汉推回去三四米远,用气势镇住了他。经过陈衍成的一番说理,双方最终握手言和。

勇于挑战自己,立志用实际行动展示军人风采

“军人,就要勇于挑战自己。”陈衍成坚定地说。

很多人不知道,一开始陈衍成差点失去了参加南宁市武鸣区举办的散打比赛的机会。他报名时,就有人劝告他,说他起步太晚,还远远达不到上擂台打比赛的技战水平。“起步晚就一定不行吗?”陈衍成一下来了犟劲,偏要试一试,他觉得军人就是要挑战一切不可能。在他的要求下,他的教练刘飞虎专门找到佛山队的领队,为他争取到了一个比赛名额。

陈衍成闲不住,才练习自由搏击3个月,又到泰国曼谷学泰拳。仅练习泰拳半个月,他便报名参加了当地举办的一场赛事。这场赛事采取的是纯泰拳规则,开始时陈衍成有点犹豫,毕竟练习时间短,很多技术动作还不熟练,但最终他还是决定挑战自己。最后,憋着一股气的陈衍成连续赢下了两场比赛。赛后,他才告诉自己的教练,第二场比赛时他差点没能坚持下来,因为对方一个侧踢踢到了他的肋部,差点让他当场就吐了,但他强忍着疼痛坚持了下来。听了陈衍成的话,泰国教练瞬间被这名中国军人的顽强精神所折服。

现在,陈衍成最大的愿望就是多打比赛,争取今年能够参加“武林风”比赛。“我要用实际行动,展示军人最帅的样子。”陈衍成说。

除了习武,陈衍成还热心公益。几年前他就加入了中国力量志愿者服务队,经常参加各种公益活动。近日,他还和中力志愿者玉林服务队一起给北流市大伦镇文城村一个爱画画的贫困家庭女孩送去一批画板和画纸。目前,他和其他志愿者一起资助着好几名贫困学生,还经常带上学习物品前往探望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军人本色。

(记者 王耀前)

新闻推荐

南宁创建百佳“美丽庭院”

本报南宁讯(记者/邓盛龙)5月10日,在南宁市武鸣区双桥镇造庆村岜榕屯,一间名为“望山居”的小小庭院里,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庭院...

武鸣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武鸣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才练自由搏击7个月,就获散打比赛第二名 退伍后 他用实际行动展示军人风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