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武鸣 > 正文

强化扫黑除恶宣传 学以致用解决纠纷

来源:南宁日报 2019-06-10 04: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阮晓莹通讯员黄媛媛)6年前,因勘界图纸和实际地界有偏差,武鸣区罗波镇板欧村发生山林土地权属纠纷,导致山林土地流转租金迟迟未能收回。作为定点帮扶单位的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了解情况后,经过大量宣传和思想动员,困扰板欧村17户村民多年的烦心事得以解决,打击了欺压百姓的“村霸”等黑恶势力,收回了拖欠6年的105亩山林土地租金。这是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南宁市的决策部署,积极营造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声势的成功案例之一。今年以来,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通过全方位、多层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营造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

集中学入脑入心。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组织召开“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夯实扫黑除恶群众基础”主题党日学习会议。会上,中心党支部组织委员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指导思想、宣传重点、宣传形式等进行了讲解,要求全体党员熟记、掌握有关知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

个人学见行见效。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向全体干部职工发放《南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学习手册,手册内容包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由来、背景、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及工作要求等。目前,扫黑除恶应知应会学习已成为该中心党员干部的必修课,掀起了新一轮党员干部自主学习的热潮。下一步,该中心将通过集中学习、知识测试等方式,时刻督促党员干部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学习政策知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进村入户做宣传。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定点帮扶村板欧村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张贴扫黑除恶宣传标语、上门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实现了村委有通告、村组有专栏、户户有资料。活动现场,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员干部还全方位、多角度向村民宣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知识,让群众知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打击的目标及黑恶势力犯罪的具体表现、涉黑涉恶线索的举报途径、对举报人保护等知识,引导群众遵守法律法规,并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经过宣传动员,板欧村山林纠纷历史遗留问题得到圆满解决,也为解决农村“三大纠纷”问题提供了经验借鉴。

新闻推荐

织密全方位监督网络 打通执纪“最后一公里”

今年1至4月,武鸣区各基层廉洁工作站围绕惠民资金项目落实情况、危房改造、产业扶持补贴、“四风”整治、涉黑涉恶腐败等主...

武鸣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武鸣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强化扫黑除恶宣传 学以致用解决纠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